市民乘车丢手机,工作人员逐一排查车辆帮寻回

    更新时间:2020-06-09 17:0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9日讯   6月9日上午十时左右,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接到一通感谢电话:“昨天傍晚我乘坐30路车,不小心把手机落在了车上。多亏了热心的司机师傅和路队的工作人员,费了好大力气帮我排查车辆,当晚就找到手机了。”乘客杜先生充满感谢地说道。
     根据杜先生提供的信息,分公司经过排查发现,该热心的司机师傅是30路057号车仇世宝。6月8日晚上杜先生乘坐仇师傅的车,18时50分于胜利桥总站点下车时,放于裤子口袋的手机不慎滑落至单人座椅的缝隙内,而杜先生并未察觉。紧接着,在仇师傅投入到第二圈的车辆运行工作后,18时59分,一位上车男乘客发现了掉在车座夹缝里的手机,并将其交给仇师傅。仇师傅当即询问车内有无乘客丢失手机,在确认无人丢失后,将手机收好,打算回到场站后交由调度室联系失主。
     另一边,杜先生晚上七点左右发现手机丢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了30路停车场,希望工作人员帮他寻找。工作人员根据杜先生提供的时间和站点信息,确定目标车辆范围,对停在场站的这一时间段内的车辆逐一排查,试图找到杜先生的手机,可是没有找到。这是距离杜先生丢失手机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了,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杜先生不要着急,一边让调度员给其他不在场站的车辆发寻找信息,帮助寻找手机。
就在查找的过程中,20点14分左右仇师傅回到了场站,得知是杜先生丢失的手机后,当即就将手机顺利归还给杜先生。
    “为了帮我找寻丢失的手机,路队工作人员齐心寻找一个多小时,最终帮我找回,真让我太感动了。”杜先生感慨地说。
     领回手机的杜先生对分公司工作人员耐心和负责的工作态度十分赞扬,并连连感谢仇师傅帮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
     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客,一定要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果在车上丢失物品,可拨打公交热线85929111或路队电话查询。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赵玉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