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 走进公交发展的峥嵘岁月

    更新时间:2020-06-09 17:0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9日讯 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为让广大公交人走近档案,了解档案工作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6月9日上午,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范广玮、迟野磊等人在档案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市北巴士档案馆,参加“走进我们身边的档案馆”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参观了以“回首峥嵘岁月 讲好公交故事”为主题的档案馆宣传画。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个个珍贵的资料和实物档案将志愿者们深深吸引,他们一边看一边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还认真做着笔记,激发了他们们爱党、爱祖国、爱公交的热情,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实践课。
     随后,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档案馆查阅区和库存区,观摩工作人员如何数字化整理档案,了解档案查阅利用和整理保存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看得用心,记得仔细,学到了档案知识,感受到档案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他们还将对自己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进行档案宣传,提醒他们注意收集、保存与自己有关的档案,为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杜欣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