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世界海洋日 海洋主题车厢亮相青岛

    更新时间:2020-06-08 17:4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8日讯 “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和城市流动的‘风景线’,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辆车每天随着车轮的转动,把世界海洋日的旅游氛围带给更多的乘客,吸引更多人保护海洋,保护我们的大自然,都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为守护海洋,守护我们的地球。”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364路驾驶员刘玉青对记者说道。

6月8日,一辆以“一天的提醒 一生的守护”为主题的世界海洋主题车厢亮相岛城,为更好地宣传世界海洋日,告诫人们保护环境,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驾驶员刘玉青借此机会,利用工作业余时间在网络上收集世界海洋日的相关知识,整理了保护海洋的宣传画,张贴在364路T226号车的车厢内,给乘客制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这样的车厢很新颖,我们青岛本身就是一座美丽的沿海城市,保护海洋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感恩驾驶员的爱心提醒,让我们可以清楚认识到保护海洋的必要性和严峻性。”乘客张女士说。

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经理范广玮表示:“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没有一片海与人类无关,陆地与海洋都是我们须臾不可分离的共有家园,海洋也是地球生态系统多样性的一部分。推进生海洋生态保护,守护好每一片海,我们责无旁贷。”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杜欣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