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路线公交车为乘客免费发放环保袋 呼吁乘客拒绝白色垃圾

    更新时间:2020-06-08 17:4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8日讯  “来,拿一个环保袋,购物就无需用塑料袋了,为保护海洋尽一份力。”公交车上可以免费领取环保购物袋?还真是!“世界海洋日”来临之际,362路线驾驶员马骏在自己的车厢内提供免费环保购物袋,呼吁乘客远离白色垃圾,保护海洋环境。

362路线途径多个大型购物商场,马骏发现很多乘客购物后使用的是一次性购物袋,既易破损又不环保,为乘客提供便利,更为了倡导大家关注海洋“健康”,马骏特地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环保购物袋,向有需要的乘客免费提供。

马骏说:“海洋白色污染造成了相当严重的环境问题,许多海洋生物也丧命于此。希望大家尽可能少用塑料购物袋,非要用时尽量重复使用、循环利用。”

据统计,全球每年有超过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占全球海洋垃圾的80%。马骏说:“也许,你觉得千八百里远的海洋污染,和你没有关系。可是有人说,雪崩时,每一片雪花都觉得自己无辜。”马骏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醒大家,从生活中的细节、自身的行为保护海洋环境做努力。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