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解决59件实事!市北区服务企业工作队辽宁路街道小分队放大招

微信图片_20200607083317

市北区服务企业工作队辽宁路街道小分队在下沉街道服务企业期间始终秉承“干实事、快响应、准施策、活帮扶”的工作理念,从政策解读到实地走访,从搭建“政企银”服务平台到破解难题,切实做到贴近一线,靠前服务,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发展实际难题。

辽宁路街道地处市北区西部老城区,老旧厂房焕新赋能空间大,自市北区打造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以来,“双招双引”再掀新热潮,辖区内闲置楼宇招商引资潜力大、前景好,如何寻找优质的落地项目成为了街道经济工作的重点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607083322

4月初,街道同服务企业小分队邀请了青岛市资产托管中心高光平处长,分别与菏泽商会、青岛中韦易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就如何盘活辖区闲置楼宇存量、引入项目拓展增量等进行了洽谈,双方均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借助青岛市十五大攻势加快推进“双招双引”项目落地,街道同服务企业小分队聚焦街道辖区内最大的创意产业园区——M2创意园,多次协调园区负责人与四川衡为雅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就合作经营进行了协商洽淡,两个月间,创意园已签约7、8家企业。

微信图片_20200607083325

除此之外,服务企业小分队协调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解决了太平洋恩利公司防疫物品外销渠道不畅的问题;搭建“政企银”服务平台,就青岛金汇海弘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京华创展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公司资金短缺问题,协助联系了建设银行、青岛银行金融联络员,达成了企业与银行间的初步合作;面对国外疫情防控物资需求量激增的情况,协助省市贸促会协调防疫产品生产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助推企业走出去;积极协调泰山路99号北部建筑工地80余名员工返岗开工,对接市规划局、市园林和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完成了“泰山路99号·邻里中心”门前路段的道路划线,同时积极协调绿化项目的批复落地,优化了项目周边整体环境。

截至目前,服务企业小分队已完成实地走访企业52家,同街道协同合作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及“双招双引”促进项目落地等助力街道经济发展实事59件,在促进辖区由复工复产迈向达产满产的关键时刻,小分队将同街道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再发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发挥工作分队“大能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王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