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终于有戏看了!青话复工,青岛娃再见“长袜子皮皮”

核心提示: 岛城演出市场终于迎来疫情之后的首场演出,再次与观众重逢。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昨晚(6月5日),沉寂了一百多天的青岛市话剧院重启大幕,儿童剧《长袜子皮皮》在青话小剧场欢乐上演。在现场大朋友和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岛城演出市场终于迎来了疫情之后的首场“唤醒”演出,再次与观众重逢。

WechatIMG5096

“疫”后首演仅售41张票

演出当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有序走进青话小剧场。作为疫情后的首场线下演出,青岛市话剧院也做足了准备,全面消毒、提供免洗洗手液、核实绿码并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等细节保证了演出的安全顺利进行。

WechatIMG5094

据悉,儿童剧《长袜子皮皮》是疫情之后岛城演出市场的首次开演,根据国家30%的上座率要求,平时近300个座位的剧场如今只能售41张票。“尽管台下只有41个观众,但那种熟悉又真实的感受又回来了,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笑声和掌声是对我们这份坚持最大的褒奖。”青岛市话剧院院长苗青说。

WechatIMG5097

剧场无法被“云端”替代

受疫情影响,全国剧场停摆。不过,青岛市话剧院的演员们却从未真正离开舞台。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直活跃在“云端”,从散文诗作《滚蛋吧,肺炎君》《你去哪儿啊》到《我们都是大后方》《希望》,他们用专业的知识和满腔的爱心以“艺”抗疫,时刻准备以最好的状态恢复工作。此外,剧院在官方微信平台推出儿童剧线上音频《愚公移山》,抖音平台创新推出创意简笔画成语、寓言故事等艺术鉴赏内容,为丰富孩子们的居家学习生活助力。

WechatIMG5093

对于当下演出行业“云剧场”“云直播”的新业态形式,苗青直言,剧场无法被网络替代,“舞台艺术如果失去了舞台,那就失去了它的意义。剧院目前也在尝试通过抖音等短视频进行线上和线下的结合,但线上的内容一定不是整部戏的直播,而是和剧目相关的台前幕后花絮,以趣味性的内容重新点燃观众回归剧场的兴趣。”

WechatIMG5098

观众渴望“重回剧场”

“重回剧场”的渴望对于观众而言也同样迫切。在“无戏可看”的日子里,很多观众通过剧院公众号留言询问剧场何时开放。在昨晚的演出后,很多观众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孩子一直盼着剧场开门,没想到再次走进剧场能看到《长袜子皮皮》这样一部好戏,舞台上既有滑梯这样的小机关让孩子们应接不暇,更可贵的是皮皮乐观的心态能让孩子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抚慰疫情过后他们的心灵。更有观众表示,青话小剧场的防疫措施做得很到位,带孩子来观演非常安心,“大家都带着口罩,座位之间也有间隔距离,相对于在餐厅吃饭聊天安全很多。”

据悉,首演之后,《长袜子皮皮》本周末还将在青话小剧场演出5场,分别是6月6日10:30、15:30、19:00;6月7日10:30、15:30。此外,胶州市会议中心大剧院将在6月12日19:30和6月13日10:30演出两场,李沧剧院将在6月14日10:30和15:30演出两场,四方剧院则在6月21日10:30和15:30演出两场。(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