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撞前沿科技、提升思想方法!市体育局开启改造工作方法“走心”之旅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05 20:35  

微信图片_20200618173211

6月5日下午,市体育局在西海岸海尔智研院和海尔董事局大楼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走近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市体育局党组、局领导,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体育企业、社团、体育劳模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18173216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深化体育人对市委王清宪书记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重要指示的理解,统一体育人思想认识,以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在学习、启发和借鉴中开拓视野,唤发更加前沿、深入的市场化、专业化思考和共鸣。注重在加速青岛时尚体育起势发展的同时不忘提高“三化一型”干部队伍素养,为“清廉之岛”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618173225

海尔卡奥斯成立于2017年4月,主营业务涵盖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工业智能研究、智能控制、智能装备和自动化等板块。2020年4月7日,在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发布的2020新基建分类排行榜中,海尔卡奥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位列第一名。就是这个卡奥斯,在3月28日下午,迎来了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的研讨式专题调研,从而拉开了青岛市与海尔共同探讨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00618173229

在西海岸海尔智研院,市体育局一行人观看了海尔打造世界级工业互联网生态品牌的宣传片,实地观摩了“全球首个智能+5G 大规模定制虚实融合示范验证平台”的运行操作演示。大家对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多场景、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的解决方案,以及以用户为中心,全方位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孵化新机会、新物种、新业态等功能赞不绝口。

微信图片_20200618173220

参观结束后,市体育局负责体育产业开发的20名同志前往海尔集团董事局大楼,与海尔集团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体育产业如何融合发展,深入探讨、对接了卡奥斯平台为青岛体育产业“能做什么、需要什么”以及青岛体育借助这个新型平台“能做什么、要做什么”等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618173233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市体育局坚持党建引领,主动碰撞前沿科技和高端平台发展理念,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的“走心”之旅。从参加座谈的20名产业代表看,充分体现了市体育局抓党建与抓业务紧密融合的发展新格局和新思路,坚持在工作中找问题,在党建上找原因,在改革探索中找方法。特别值得一提的是,6月5号,在农历二十四个节气中称之为“芒种”,意为农作物播种错过了最后的时机将难以存活。这也和当前青岛体育人发起的新一轮时尚体育攻势中,主动承担起的危机、担当和改革创新意识不谋而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