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纪念虎门销烟: 青岛今天销毁案值5000多万元的毒品

为纪念“虎门销烟”181周年,震慑毒品犯罪、警示教育群众,6月5日,青岛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毒品集中销毁活动,对近年缴获的300余公斤毒品以及一宗制毒设备进行统一销毁,全面展现禁毒部门打击毒品犯罪的丰硕成果,有力彰显党和政府打击毒品犯罪的坚定决心。

1.jpg

3.jpg

上午9时30分,制毒设备及24个装有毒品的箱子整齐堆放在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办公楼前,持枪特警现场警戒,禁毒民警对即将销毁的冰毒、K粉、海洛因等毒品进行清点。随后,制毒设备、300多公斤毒品在特警队员全程保护下集中销毁。据了解,这也是全市首次对缴获的制毒设备进行销毁。记者了解到,青岛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此次集中销毁活动,从毒品清点、出库到运输、焚烧等各环节均安排专人负责,300多公斤毒品由特警全程看护,毒品销毁现场也安排了大量民警实施警卫,确保各个环节绝对安全。

2.jpg

活动开始前,市禁毒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巡视员、禁毒支队支队长邵光寿通报了全市禁毒部门在打击毒品犯罪、禁毒基础工作以及全民毒品预防教育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近年来,全市禁毒工作呈现出整体推进、稳中向好的积极态势,2019年以来共破获毒品案件820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93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30余公斤。在2019年秋冬严打整治攻势中,我市各级禁毒部门把禁毒严打作为主攻方向,持续发起“雷霆扫毒”系列行动,破获部省级目标案件数、移送起诉嫌疑人数、新发现吸毒人员数、强制隔离戒毒数4项主要战果指标绝对数居全省首位。

4.jpg

据禁毒民警介绍,2019年,青岛市公安禁毒部门破获了多起大案要案:2019年9月,青岛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成功侦破“9.25”特大制毒系列案件,出色完成收网行动,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签发嘉奖令予以通令嘉奖。在持续严打高压下,逐渐形成“外地毒贩不敢涉足青岛、本地人员不敢轻易碰毒”的震慑态势,有力净化了我市社会治安环境。特别是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禁毒民警、辅警以及广大禁毒社工坚持“两毒并禁”,精准发力、深度打击,成功破获“2020-12”“2019-94”等多起部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彰显了禁毒人的忠诚与担当,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5.jpg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青公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