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女子支付宝内26万被盗转, 仔细一想,小偷可能是他

本报6月5日讯 李某沾染上了网络赌博的恶习,利用在表姐家帮忙看孩子的时机,使用表姐的手机盗转支付宝账户内26万余元。面对表姐的质疑,李某矢口否认,为自证清白还陪着表姐到银行打印流水并到黄岛公安分局灵山卫派出所报案。5月29日,民警识破了李某的伎俩。

5月29日上午,陈女士在表弟李某的陪同下到灵山卫派出所报案。陈女士称,支付宝账户被莫名其妙转走了26万。接下来的一幕让民警大吃一惊:陈女士指着表弟李某说,她怀疑钱是被李某转走的,李某却连连否认。

据陈女士回忆,3月28日开始,她经常到外地出差,表弟李某(28岁,甘肃人)经常到家里帮着照看孩子。5月28日晚,陈女士发现支付宝绑定的建设银行卡内余额少了26万多元,她查询手机支付宝账单,发现钱分28次转给了好几个不认识的支付宝账户,有的转账发生在凌晨。陈女士想到,家里还有一部不常用的手机,她出差时曾让李某帮着看手机转账验证码,随后支付宝出现多次异常退出登录,她怀疑与李某有关。陈女士碍于情面,试探性地问李某是否从她手机上转钱,李某却否认。5月29日上午,李某为了“自证清白”,陪着陈女士到银行打印流水,然后一块到灵山卫派出所报案。

鉴于涉案金额巨大,民警单独询问李某,他虽然一直否认,但闪躲的眼神让民警很快产生了怀疑。经过多番交锋,李某承认盗转了表姐支付宝的行为:李某最近无业,没有收入,却沾染上了网络赌博的恶习。由于手头没钱,李某想到了偷。李某在帮表姐查看转账验证码时知道了手机的锁屏密码,之后便利用到表姐家住的时机,偷拿表姐手机使用短信验证登录,他猜测表姐的支付宝转账密码是孩子的生日,结果一试就成功了。自3月29日起,李某利用到表姐家看孩子的机会,登录表姐的支付宝将钱转到赌博网站的账户。李某赌瘾难戒,越赌越输,越输越赌,不觉间竟然盗转了26万余元。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被黄岛公安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戏精落网记.jpg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齐林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