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篮球联赛改称允许球员赛场反对种族主义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6-05 10:45  

德国篮球职业联赛(BBL)主席亚历山大·赖尔4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允许球员在本周末即将重启的联赛中表达反对种族主义的观点。

赖尔说:“我的基本观点是,篮球联赛不是一个表达政治观点的平台,但有渠道来表达对各种形式种族主义的反对和抗议。坦白地说,在一定范围内,这是完全正当的。”

联赛总经理霍尔茨3日接受德新社采访时表示,联赛不允许球员在赛场以言语或肢体形式表达政治观点。“我们是竞技体育,赛场上不应该有任何形式的政治表达,我们不开这个门。”

霍尔茨言论遭到德国媒体批评,他随后发表标题为《立场鲜明反对种族主义》的道歉声明。霍尔茨在声明中说,联赛接受并尊重球员在“弗洛伊德之死”事件上发声,无论是语言上还是行动上的表达,不会禁止反对种族主义的声明,不会惩罚做这样表态的球员。联赛立场鲜明地反对种族主义。

霍尔茨说:“多元化、包容和反对暴力是德国篮球职业联赛和俱乐部秉持的核心价值观。对我之前相关表态,我表示遗憾和懊悔。我更多是从联赛正规、基础的规范角度来考虑比赛中的‘政治声明’问题。我没有考虑到会造成怎样的影响,不会再发表类似观点。”

德甲足球联赛第29轮比赛中,多位球员以不同方式表达对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因警察暴力执法死亡这一事件的关切和对种族主义的抗议。根据德国足协规定,球员不得在球场上展示与政治、宗教和个人隐私相关的标语,但德国足协决定对涉事球员不予处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