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平度大哥救跳楼女子被砸伤 女儿在水滴筹5小时筹满40万元

核心提示: 6月3日早7时左右,平度市同和路良友社区某单元一中年女子欲跳楼轻生,正在楼下靠活的50岁货车司机宋玉武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并找来棉被招呼众人营救。

6月3日早7时左右,平度市同和路良友社区某单元一中年女子欲跳楼轻生,正在楼下靠活的50岁货车司机宋玉武发现后第一时间报警,并找来棉被招呼众人营救。不幸的是,女子坠楼后正好砸中宋玉武头部,造成宋玉武重伤,女子也不治身亡。记者了解到,宋玉武至今昏迷、没有脱离生命危险。面临巨额的救治费用,他的女儿宋志红无奈之下在水滴筹发起筹款,向网络发出求救,网友被宋玉武的善举感动,5个小时左右,就筹到了40万元救命钱。

微信截图_20200604181909

红圈处为宋玉武

经过三次CT检查,宋玉武被诊断为颈椎等身体多处骨折,胸腔,脊椎等多处被压断,而且离心肺等部位很近,耳骨断裂,并伴有颅内大面积出血。情况十分危急,做了三个多小时的手术,仍未脱离生命危险。ICU外,宋玉武的家人一边担心着宋玉武的安危,一边发愁着宋玉武的救命费用。

宋玉武上有老下有小,是家中的顶梁柱,81岁的老父亲需要照料,女儿和儿子都在上学。如今,顶梁柱倒了,巨额的医疗费压在了宋玉武家人的身上。

微信截图_20200604181918

宋玉武

记者了解到,3年前,宋玉武买了小货车靠拉货挣钱,一个月收入两三千元。52岁的妻子郝建华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为了维持家庭收入,做了一份保洁工作,月收入2000元左右。平时要供一家老小的上学和生活开销,家中几乎没有积蓄。如今妻子要在医院看护宋玉武也没了收入。宋玉武住进ICU的第一天就花了将近3万元,后续还面临着大概40多万的治疗费用。

不少围观群众都觉得宋玉武属于见义勇为,但要拿到见义勇为奖,认证需要时间,不能解当下之急,这时,身边的人提醒女儿宋志红,要不要试试发起网络筹款?宋玉武一向忠厚老实、热心善良、孝敬老人,同行们对他评价很高,大家都愿意为他捐款。

最后,在水滴筹筹款顾问的协助下,宋志红在6月4日中午13:30左右,为父亲成功发起筹款。令人欣慰的是,宋玉武见义勇为的视频和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引发了社会的极大关注,网友都踊跃为他捐款。发起水滴筹才5个小时左右,就有多位爱心网友为其筹到了40万元的救命钱。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微信图片_2020021319333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