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坐公交体验小游戏学垃圾分类

    更新时间:2020-06-04 17:4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4日讯 “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361路线驾驶员刘磊在车厢内布置了“垃圾分类”卡片分类益智游戏,缓解乘客路途枯燥的同时提醒大家保护环境。除此之外,乘客用微信扫描车厢内的小程序码还可体验线上游戏。

近日,不少市民乘坐361路线公交车时发现,车厢中部张贴的海报有些“特别”,上面除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等宣传标语外,被红、蓝、绿、灰四种颜色分成了四部分,乘客可以将海报上代表不同“垃圾”的小卡片进行分类张贴,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此外,乘客掏出手机扫一扫海报上的小程序码,还可在线体验一款名为“垃圾分类”的微信小游戏,随时随地“涨知识”。

据了解,这款卡片分类的益智游戏是361路线驾驶员刘磊设计制作的,灵感正是来源于“垃圾分类”微信小游戏。“垃圾分类,环境更美。希望能以这种方式帮助乘客掌握垃圾分类小知识,带动大家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活动中来,为保卫青岛的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刘磊说。

“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除此布置小游戏外,刘磊还自制了宣传册,以小口诀和趣味图片结合的形式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方式,方便乘客记忆。

自从“垃圾分类”卡片分类益智游戏在车厢中上线后,不断收到市民朋友的点赞,尤其受到了小朋友乘客的喜爱。乘客张女士说“这个创意很棒,寓教于乐,孩子在乘车的过程中就掌握了垃圾分类小知识,既新颖又实用!”记者 李树海 通讯员 李克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