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打新中签率100%!新三板要来A股,市场已大涨50%

核心提示: 在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效应持续释放之下,新三板市场的运行状况较去年取得不错的改善。

6月3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明确在新三板(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满一年的企业,可申请转板到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这个重大改革的精选层,投资者打新中签率可以达到100%。

dcfc5d7f489e43baa8eb54e642cf8e9f

新三板转板科创板或创业板要点

3日晚间,全国股转系统发布公告称,新三板首届挂牌委员会将于6月10日召开会议,审议北京颖泰嘉和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艾融软件股份有限公司2家公司的精选层挂牌申请。新三板首届挂牌委正式启动精选层挂牌审议工作。

目前,监管层正在稳步推进精选层落地工作,截至2020年6月2日,已受理47家企业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申请,并向其中36家企业出具了问询意见;市场合格投资者已超100万户,多家公募基金向证监会申请设立新三板基金产品,其中6只公募产品已获批设,为实施公开发行和发挥市场定价功能奠定了良好基础。

A3D34E0001DB284F1E9D2B3E97DDF59077EE8319_size19_w1000_h678

打新中签率远超A股可达100%

当然,新三板不是所有人都能参与,有一定开户门槛,至少要有100万才能开通。按不同的层级,新三板的交易权限分为三类,不同类别的开通条件不一样:精选层、创新层、基础层开通的资产门槛分别是100万、150万、200万。

不少新入场的投资者奔着新三板精选层打新,根据规则,打新中签率将远超A股,100%中签也不是没有可能。相对目前A股打新,新三板打新有如下两大特点:第一、不需要市值配售,打新需要现金申购缴款;第二、新股按申购量平均分配,因而大概率可100%中签。

比如说:发行人网上发行股份2000万股,网上投资者认购总量2亿股,获配比例是10%。投资者A申购2万股,则获配2000股,投资者B申购3000股,按照配售比例计算,应获配300股。

5E95FCE0DBF8E4A7BCFFED70999FD853615CFE50_size173_w1080_h571

新三板市场已大涨50%

今年以来,在新三板全面深化改革效应持续释放之下,新三板市场的运行状况较去年取得不错的改善。全国股转系统数据显示,新三板主要指数均实现上涨,从今年1月2日至5月25日,三板成指涨幅为4.8%,三板做市涨幅为20.3%,创新成指涨幅为17.7%。

从估值方面来看,截至2020年4月,三板成指市盈率相较于2019年1月时上涨了2.3%,三板做市市盈率上涨了30%,创新成指市盈率上涨了24.9%。而从2019年1月份底部起来,新三板做市指数、创新层指数涨幅都超50%。

事实上,多个新三板企业成功实现转板,在新推出的科创板上上市,足以印证新三板上优质企业的价值。而据全国股转公司公布的数据,从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来看,自改革实施以来,日均盘中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户数较改革实施前提升50.77%,其中,个人投资者增速明显,日均盘中参与交易的个人投资者较改革实施前提升54.8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