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序开学保质量——市南区安徽路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进行开学第一课

    更新时间:2020-06-04 11: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花开疫散,幼教起航。新学期、新标准、新希望、新动力。复学在即,为全面落实幼儿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压实责任,6月3日,安徽路幼儿园两个园区通过视频连线,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开学第一课,对各岗位工作再挖细节,对幼儿缺勤管理、省平台信息上报等重点问题答疑解惑,确保复学有质量。

20200604_1591241959_1573816491

翟培杰园长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自”两“位”要求,三“自”即自警、自清、自律,保证时时警醒、事事清楚、严于律己。两“位”即定位、补位,做到定点、定岗、定人,密切配合。

20200604/1591241991_1626157423.jpg

业务干部围绕幼儿健康教育、错时错峰时间、幼儿活动路线、晨午晚检规范等方面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强调,详细解读了《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清单》,使大家进一步明晰了复学的工作任务。

后勤助理到伙房现场对每一个操作间进行逐一检查,特别是色标管理的严格执行。对灶间和消毒柜等设备的安全操作又做了考核,对每个人上岗前的一系列标准流程消毒要求进行了现场展示。

20200604_1591242025_1235368176

保健医生带领保育保洁人员再次梳理《消毒工作方案》,尤其对呕吐物的处理和消毒液的配比以及酒精安全管理和使用再次进行了强化。

干部带领安保人员再次复习幼儿入园、离园防控操作流程规范,强调岗位形象和岗位当担,尤其是持械上岗、文明服务、注意周边人员疏泄、交通拥堵的观察和适宜疏导等问题。

20200604_1591242051_2138308414

结合幼儿园实际,我园还面向家长组织开学第一课,发放一封信、明白纸,推送一日流程和应急处置视频,使家长主动积极配合开学工作,对新入职的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宣教,使其以最佳的工作状态马上投入到开学中。

开学第一课是明确目标的一课,是压实责任的一课,是弘扬斗志的一课!开学第一课为我园有序开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审核:张君旭 通讯员:翟培杰、官慧茗、潘晓杰、傅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