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多项措施并举,助力学生复学复课

    更新时间:2020-06-03 14:3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3日讯  6月3日是全市小学生正式开学复课的日子。为助力小学生复学,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五分公司早早就备足了功课。5月底,通过了解掌握所属4路和212路沿线国开中学小学部、五十三中小学部、东胜路小学、鞍山二路小学等学校学生数量及返校上课时间,在每天学生上课的时段7:20-8:00,加大运力投放,安排部署加密公交班次,将发车间隔由原来的5-6分钟一班改为3-4分钟一班,并通过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对车辆运行进行实时监控,以随时根据路况科学合理调度车辆运行。
     为确保公交车辆内部环境卫生,五分公司对其所属车辆在每天一遍基础消毒的基础上坚持做到圈圈消毒通风,并在每辆公交车上配备两个应急口罩以方便师生乘车。
      3日一早五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也早早来到沿线公交车站,为有需求群体发放免费应急口罩,进行公交满意度问卷调查,疏导维持乘车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学生们顺利复课增添保障。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