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签约中心完成“9宫格”布局,三大举措升级交易体验

    更新时间:2020-06-02 17:58  

6月1日,贝壳找房青岛站第9个签约中心——西海岸签约服务中心正式营业。至此,贝壳青岛站签约中心实现“9宫格”布局,覆盖青岛市南、市北、崂山、李沧、城阳、西海岸、即墨七区。集中签约和交易流程线上化的新服务模式,将革新二手房交易场景,为岛城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图片1

集中签约:交易时间从34天缩短至14天

2020年初,贝壳找房青岛站首个签约服务中心投入使用,由此诞生了改变二手房交易流程的集中签约模式:买卖双方在贝壳签约中心工作人员的全程陪同下完成签约。专业的签约经理负责合同审查、资金交付等环节,把控交易风险,大大提高了房产交易的安全性。

此外,签约中心还可提供资金存管、房产评估、银行贷款、网签出具等服务。二手房交易双方可一站式完成签约全流程,避免了多次往返、耗时耗力的交易体验。相较于传统门店签约,集中签约使二手房交易平均用时从34天缩短到14天。

“经纪人把精力放在前期服务上,后期交易的事交给更专业的人来做。通过细化分工,购房者和售房者在每一个交易阶段都能享受到安心、品质服务,”贝壳找房青岛站签约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的目标是集中签约率达到100%。”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贝壳找房青岛站二手房交易集中签约单月突破了1000笔。

打破异地局限,超50%用户选择合同在线签约

作为集中签约的一个重要环节,3月24日,贝壳找房推出的二手房买卖合同在线签约系统在青岛上线。二手房买卖合同在线签约,意味着交易双方可以随时随地通过贝壳找房APP完成在线签署,无需亲自到场。

青岛首单二手房买卖合同在线签约便实现了跨城交易。买房者在青岛,售房者在湖北,相距一千多公里的交易双方在贝壳签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完成合同在线签署。买房者王女士说:“这是我第一次买房,本以为流程复杂,没想到操作这么方便。”

线上签约的数据、电文和纸面合同一样,都是书面形式的一种,具备相同的法律效力。便捷安全的交易新模式,受到行业的关注和用户的青睐。自上线以来,在贝壳找房青岛站签约服务中心,有超一半的二手房买卖双方选择交易合同在线签约。

线上贷签占比已达95%,足不出户实现贷款签约

贝壳找房作为以科技驱动的新居住服务平台,通过节约时间跨越空间、兼具效率与安全的线上化作业方式,有效破解以往二手房交易的痛点。

据数据统计,以往买房者和售房者从完成签约到去银行办理贷款面签,平均耗时长达25天,其中大部分时间花费在交易双方和银行客户经理的时间协调上。

如今,贝壳找房青岛站推出线上贷签新模式,交易双方和银行客户经理可远程连线,在线完成贷款流程。

常年定居在内蒙古的买房者张女士,于春节前选定了一套青岛的一居室,但由于疫情影响,一直未能返青。售房者是位待产准妈妈,希望尽快完成交易拿到尾款,购置两居室迎接宝宝的到来。在得知可以线上贷签后,交易双方协商达成一致,远程在线办理贷款手续。

签约当天,买房者张女士通过视频与银行工作人员连线,并在视频录制下完成了银行备件签约。整个面签过程大约用时20分钟。面签后,买房者当天便将所有签约备件邮寄给贝壳签约中心的交易管家。最终此单以2个工作日完成批贷,一周之内完成了放款。

据贝壳找房青岛站签约服务中心数据显示,选择线上贷签的客户,占比已达95%。

贝壳找房鲁东省区总经理赵阳表示:“贝壳找房青岛站打造9大签约服务中心,实现9宫格布局,是为了让更多的青岛市民享受更加便捷的交易服务。未来,贝壳找房仍会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推动‘住’的线上化,为岛城市民‘住’得更好而努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