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劳模”支教镇宁 助力山区脱贫攻坚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02 16:5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2日讯 教育扶贫是摆脱贫困的治本之策,是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路径,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自2016年起,胶州市每年派出一支由9名支教老师组成的教师团队,以一年为周期扎根镇宁山区学校支教,开展“嵌入式”全科教育帮扶,促进两地的观念互通、思路互通、作风互通,把胶州先进的教学理念、管理办法、教研经验等要素引到镇宁,激发镇宁教育的动力和活力。

573921166

韩瑞瑜是胶州市第三中学的政治老师,也是这次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团队的队长,由于工作突出,今年被评为“胶州市劳动模范”,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推迟,当接到学校开学通知时,正好与受表彰时间相冲突,开完表彰会,他简单的收拾一下就赶回镇宁民族中学,开始第二学期的支教工作。

假期中,他经常与教师、学生交流,得知他们购买口罩困难,韩瑞瑜心急如焚,想着能为学生做点什么?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口罩制造商,用“劳动模范”一次性补贴购买了2000只口罩,带到了镇宁民族中学,送给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赞扬。

2036569125

教学上,他及时调整教学策略,量身打造符合学生实际情况的教学方案,推行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放慢进度,耐心讲解,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韩瑞瑜一直注重情感教育,利用课堂、课间、晚自习辅导时间跟学生交流、沟通,周末与老师一起到学生家走访,了解他们的想法,与他们交流感情,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他还积极参加备课组的集体备课活动,主动承担学科组内先行课、示范课任务,将胶州高考备考的经验带到镇宁民族中学,用自己的真心和努力,在镇宁这片土地上继续发光发热,助力脱贫攻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素红

1759864519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