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全国重点!青岛这些社区、村庄又要出名了,有你家吗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山东省申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拟推荐名单》,青岛市有4个村入选,其中,北宅街道凉泉社区、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拟推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27a903e-0ab4-4c42-b88b-b40814f6d80b

详细名单如下,赶快看看有你家么?↓↓↓

山东省申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拟推荐名单(青岛部分)

平度市(1个)

大泽山镇响山潘家村

莱西市(1个)

梅花山街道产芝村

崂山区(2个)

北宅街道凉泉社区

沙子口街道东麦窑社区

f7094b09-4e79-4293-854c-a2a3391a5c20

△图为响山潘家村。

●响山潘家村位于大泽山西麓,三面环山,一面朝湖,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集国家森林乡村、国家森林宜居村庄等多个“国字号”称号于一身。

在响山潘家村,10多处石头古风民宿院落与村庄随处可见的石头老建筑、老物件、廊亭小品融为一体,野杏花、梨树花、樱桃花环绕山村,与灰绿的石头冷暖相映,别具美感。

●产芝村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清朝时期曾出过两名进士,是当地有名的“进士村”,主要景点有进士府、千年古槐、民俗博物馆、产芝湿地、七巧工坊、垂钓湖等。

上榜的乡村旅游重点村

有没有你的家乡呢?

赶紧一起来为它们打call吧!

转发,为家乡点赞!

(记者 马英歌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