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青岛胶州省委宣传部工作组 “四进”攻坚出实效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02 10:2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2日讯 6月1日,在山东省胶州市阜安街道新立街社区,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崭新亮相,广场内设置的18块宣传展板汇集了社区介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教育等内容,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目之所及就能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风。

微信图片_20200601103946

“有了这个小广场,平时能参加到各样的宣讲活动,听志愿者为我们讲讲党的好政策、身边的好事儿,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学到东西。”新立街社区居民王熙正高兴地说,“晚上没事的时候还可以和老伴来这里跳跳广场舞,真是方便多了!”

“我们社区一直都缺个可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场地,以前看到别的社区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居民们都很羡慕。”新立街社区主任王彦华告诉记者,“多亏了省委宣传部工作组,帮助我们建起了这个主题广场,以后大家伙就有地方开展文化活动了。”王彦华说。

504983476

抓落实抓深入,见行动见真情。自3月5日奔赴胶州以来,省派青岛胶州省委宣传部工作组迅速沉到一线,争分夺秒开展“四进”攻坚行动。工作组第一时间进驻阜安街道办事处新立街社区,扎根社区一线,主动靠上服务群众。

调研中,工作组了解到新立街社区属于老旧小区,有61栋楼,2千余户居民,由于建成年代较早且缺乏资金,导致党建活动以及公共文化设施缺乏,尤其是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场地、设施不足。为满足社区居民文化生活需求,经多次现场考察,工作组协调9.38万元资金帮助该社区建成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广场,以此开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1103958

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两个多月以来,工作组扑下身子真正帮助基层解决防疫、民生和发展难题。

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组协调有关部门为新立街社区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短缺问题;主动安排工作组成员到社区报到,担任卡口防控值勤志愿者,补充基层防控工作力量,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有更多时间安排轮流休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外来人员、流动人口的登记管控;严防“输入性”病例。与此同时,对社区党建、宣传文化、复工复业、民生保障、治安管理、环境美化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和现场督导,帮助社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区治理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01104004

“我们的主要工作思路就是边调研、边听取意见建议、边发现问题、边帮助解决困难,确保‘四进’攻坚行动取得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省派青岛市省委宣传部工作组副组长杜福说,即使工作组结束“四进”工作返回原来的岗位,也会继续与胶州保持密切的沟通和交流,继续为胶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帮扶和支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胶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