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旧店中心卫生院养老中心项目主体工程封顶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02 10:1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6月2日讯 日前,被列为2020年平度市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10件实事之一的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平度市旧店中心卫生院养老中心建设项目(平度市东北部山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封顶,计划于10月底投入使用。

2

为改善平度市东北部山区居民就医环境,解决东北部山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问题,平度市把新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列为2020年平度市在城乡建设和改善人民生活方面重点办好1O件实事之一,该项目位于旧店镇驻地北朱诸路东侧,占地面积3376.08平方米,概算投资1640.68万元,建筑面积4911平方米。

2019年2月26日,青岛市发改委分解下达了社会服务兜底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450万元(青发改投资〔2019〕37号),其他部分资金需青平两级财政配套解决。2019年11月25日,平度市发展和政革局关于《平度市旧店中心卫生院养老中心建设项目(平度市东北部山区医养结合服务中心初步设计及概算》的批复。

为保证项目尽快开工,平度市行政审批、自然资源、城乡建设等部门对该项目从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环节实行全链条免费代办,容缺受理。为做好项目建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旧店镇中心卫生院为项目所有人员建立返岗员工健康卡,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在工地入口设立体温检测点,每天进行2次体温检测。同时,提供配备口罩、消毒液等必要的防护物资,每天定时对工地进行消毒,扎实稳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项目将于2020年10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养老床位128个,配套电梯、电视、轮椅、担架、投影仪等设施。”据平度市卫生和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实施后,能够解决部分弱势群体生活困难、交通不便的老年人的养老问题,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养老需求,更好地履行“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愁”的服务宗旨,使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丰富多彩、快乐幸福,同时解决老年人子女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为保证项目启动后正常运行,旧店中心卫生院对辖区人口做了调查了解,外出取经学习,并与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对接,组织人员参加康养团队培训,并邀请山东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顾元刚团队定期坐诊,提升保障水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宗绪昌 张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