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 交通出行省钱、这些人可免费体检

火热的6月来了,6月1日起,又有一批新规将正式实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施行、减免信贷环节涉企收费、部分考试取消或延期……

01

立法防“医闹”

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6月1日起施行。法律明确规定,全社会应当关心、尊重医疗卫生人员;医疗卫生人员的人身安全、人格尊严不受侵犯,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

02

稳妥推进“一盔一带”行动

公安部交管局近日明确要求,各地要稳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引导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6月1日起,执法处罚的范围限定为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

03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银保监会等六部门近日发布通知,明确取消信贷资金管理等涉企收费,细化了严禁贷存挂钩和严禁强制捆绑销售等现有规定。同时要求发挥跨部门监督合力,完善违规收费举报查处机制。通知将从6月1日开始实施。

04

部分考试取消或延期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消息,6月份,所有托福、雅思、GRE、GMAT、LAST和剑桥通用英语五级FCE考试取消,考试费将全额退还。原定6月13日举行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延期并分两次举行,考试日期分别为7月11日和9月19日;同一考生同一级别只能选择参加一次考试。

05

网络安全审查维护国家安全

国家网信办等12部门联合发布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6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指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运营者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影响或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应当进行网络安全审查。

06

提高银行审批效率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6月1日起施行。办法完善并细化了行政许可的受理、审批流程;专门设置了银行账户开户许可证核发等事项的简易程序,将相关许可事项的审批时限压缩至受理后五日内。

除此之外,6月还有很多好消息等着青岛人↓↓↓

01

你的防暑降温费要发了

6月起,用人单位要给职工发放防暑降温费,连续发4个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提醒用人单位:防暑降温费从6月起发放,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4个月计发,列入企业成本费用。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企业职工防暑降温费标准的通知》(鲁人社发[2015]45号)要求,防暑降温费标准为: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不得以清凉饮料充抵防暑降温费。

02

一浴更衣室全面恢复营业

对于青岛银来说,不洗海澡的夏天是不完整的。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大家都等着能去泡海澡。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更衣室6月1日全面恢复营业!

03

这些人可免费体检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有超过6000人成功办理了青岛市无偿献血荣誉卡。6月1日起,在本市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献血者本人持本人荣誉卡、身份证每年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一次。

04

坐公交出租真省钱

“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交通出行惠民活动启动咯!出租车“惠民券”将在6月8日至8月31日每周一12点发放,共计50万张。乘坐贴有“惠民券”标识的出租车时,可享5元乘车优惠。公交车“复工票”将于6月8日推出。10.99元可以乘坐30次公交车,相当于单次0.36元。

05

七区三市招聘1900余名老师

市教育局近日发布全市教育系统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涵盖直属学校、各区市中小学幼儿园等,共计招聘1900余人,其中一大批岗位为事业编制教师。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受疫情影响,今年招聘可以实施“先上岗、再考证”。6月8日开始网上报名,千万别错过!

(来源 早报新媒体 部分内容据人民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