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口罩送居民 “红叶红”志愿者化身“禁烟代言人”

    更新时间:2020-06-01 12:3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31日讯 “世界无烟日”当日,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于洛阳路街道商丘路社区开展了“营造无烟环境 构建和谐社区”的主题宣传活动。

5月31日上午9时,10余名“红叶红”志愿者来到洛阳路街道商丘路社区活动广场,向现场居民发放了控烟宣传资料并送上“特殊”口罩。志愿者张鹏介绍:“我们特别准备了100个贴有禁烟标识贴纸的一次性口罩,发放给社区居民,号召大家一起加入到禁烟的行列中。”除此之外,志愿者们积极向现场居民介绍吸烟和“二手烟”对身体健康的严重危害,为居民讲解戒烟的方法,普及宣传《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呼吁居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烟草。

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纪爱俐介绍,除了进社区开展主题宣传,通过公交人实实在在的行动献力清新岛城建设,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还以361、362、208路线部分公交车为大众教育平台,布置了禁烟主题车厢,增强广大乘客的控烟意识,远离烟草带来的危害。记者李树海通讯员李克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