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婺源举办珍珠山山地自行车赛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6-01 10:30  

第三届珍珠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31日在江西省婺源县举行。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子挑战组中,代表贵州山地自行车队出战的米久江斩获冠军。

婺源县珍珠山乡是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风景秀美宜人。本次比赛为户外小型赛事,分为男、女挑战组,男子中年组和青少年体验组4个组别,有全国10个省份的200余名业余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加。除青少年体验组之外,其他三个组别的赛道起终点均设在珍珠山乡农垦广场。

男子挑战组途经海拔500多米的逍遥峰,总赛程25.2公里。赛道沿途经过古村、茶园、湖泊、竹海,高低起伏,海拔落差超过400米,弯多路窄,雨后的沙石路面泥泞湿滑,难度不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米久江获得金牌,以个人名义参赛的郭鑫伟斩获银牌,代表“封·竞速车队”出战的封宽杰名列第三。封宽杰赛后表示,比赛成绩相比第一名落后较多,主要是冬天的训练有些欠缺。他说,婺源的赛道单圈距离较长,不像其他越野赛道那么复杂,倒更适合大众参与。

女子挑战组的路线略有不同,总赛程也达到了20.4公里,朝阳轮胎车队车手陈颖夺得冠军。

珍珠山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由江西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婺源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此外,本届赛事还与江西省持续多年培育打造的品牌赛事——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结合,成为环鄱赛的序列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