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线尖刀得再磨一磨 热身赛青岛黄海战平泰州远大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6-01 10:09  

执行教练奥斯卡近期带队出战热身赛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孙立 摄

5月30日下午,正在上海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青岛黄海队与中甲新军泰州远大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黄海开场仅15分钟率先丢球,替补登场的新援王皓在终场前扳平比分,双方1比1握手言和。这场热身赛只是黄海沪上拉练的序幕,接下来球队还将与中超豪门上海上港展开“二番战”。

回顾这场在雨中进行的比赛,中超升班马黄海展现出更好的技战术素养,在场面上也始终占据着较为明显的优势。开场仅8分钟,石哲在对方禁区内制造点球。可惜的是,身为队内第一点球手的队长王栋大意失荆州,未能把握住这一改写比分的机会。反倒是第15分钟,泰州远大利用点球机会先下一城,擅长打防守反击的他们随即开始在比赛中加强防守。泰州远大有此风格特点,与他们的主帅、山东名宿殷铁生有着密切关系。出任主帅两年来,殷铁生将其低调、务实、稳健的技战术思路深植于泰州远大,后者今年一直被看好成为本赛季中甲联赛的一匹黑马。

面对比分落后的情况,黄海执行教练奥斯卡频繁通过换人加强进攻。比赛最后20多分钟里,奥斯卡还先后用王皓、王飞、阿卜杜拉换下了石哲、殷亚吉和高翔。身材高大的王皓出现在前锋位置上,让球队略显乏力的进攻端有了立竿见影的变化。全场补时阶段,正是王皓在禁区内接王栋的助攻,一脚抽射将比分扳平。最终,黄海与泰州远大1比1握手言和。

奥斯卡赛后表示,自己的队员在本场比赛中进入状态太慢,因此给了对手进攻甚至是进球的机会。 “大约花了20多分钟,我们逐渐找到了感觉,并且制造出了许多威胁,只是缺乏最终一锤定音的动作。虽然控球率高,但没有造成真正的威胁。 ”与泰州远大的比赛还暴露出黄海目前在前锋线上不足,尤其是在正印中锋克莱奥无法归队的情况下。好在,之前效力于上海申花的青岛籍前锋朱建荣火线加盟黄海,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大大缓解球队目前的“前锋荒”问题。

“总体而言,我对本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比较满意。作为一场教学热身赛,球员们的体能与状态都有所提升,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的训练目的。 ”奥斯卡在赛后介绍说,未来三周的周末,黄海将先与上海上港进行两场热身赛,然后再与上海申花过招。按照计划,球队将于6月19日结束在上海的集训启程回青。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