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每天夺走3000人!若睡前出现4个现象,请立即戒烟

今天是世界无烟日。

这种节日的设立,自然是劝导大家:吸烟危害健康。

但问题是,道理都懂,可就是很多人戒不掉吸烟的这个坏习惯。即便世卫组织很早之间就曾将烟草列为致癌物;即便多个地区设立公共区域禁烟.......

但每当看到香烟的时候,很多人都可能会暂时忘记掉这几个字,立即沉浸在香烟带来的短暂快感里面,想要戒烟,实在是困难重重。

吸烟,到底如何每天夺走3000人性命?

据数据显示,全球每天大约有3000人因吸烟而死亡,每年有超过100万人因吸烟而死亡。若不采取控烟行动,2030年每年将会有200万人而死亡、2050年就有300万人......

直到本世纪末,吸烟相关疾病很有可能将夺走国人2亿条性命!

根据《柳叶刀》此前发表的研究数据显示,我国目前烟民达到3.01亿,而根据国家统计局显示,2019年全国卷烟生产量就高达23642.5亿支。

这就意味着,每一位烟民一年平均需要抽将近8000支烟,大约400盒,已经超过一人一天一包烟的量。

从研究结果分析,香烟里含有93种明确有毒物质,其中有78种更是致癌物,香烟中的尼古丁和煤焦油有一定的致癌性。

当这些成分进入肺部之后,时间久了有可能对肺部造成难以恢复的损伤,甚至有可能导致肺癌。除了肺癌,脑卒中、脑梗死、急性心脏病等这类疾病,香烟都逃不了干系。

睡前出现4个表现,需要考虑戒烟了

吸烟有害健康,当我们的身体受到损伤的时候,就会有一些症状表现出来,喜欢抽烟的朋友们需要注意了。

1、咳嗽

长期吸烟的人,肺部有大量的毒素和废物堆积,这些有害物质无法通过正常代谢途径排出体外的时候,只能通过干咳的方式进行排毒。

由吸烟导致的肺部不适出现的咳嗽会在睡前加剧,同时伴随着强烈的干咳,和感冒发烧、气管炎以及哮喘等疾病导致的咳嗽症状有所不同,需要注意区分。

当一个长期吸烟的人,在睡前咳嗽症状加剧,需要引起注意,可能是肺部开始变病了。

2、胸闷气短,呼吸不畅

一个长期吸烟的人在睡前经常出现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的现象的时候,说明肺部正常的生理功能遭到了破坏,应该到医院去做个详细的检查,必要时候接受进一步治疗。

如果还伴随有胸痛现象出现,需要警惕肺癌的发生,不可大意。

3、烦躁、失眠

长期吸烟者,如果在睡前常常感到烦躁不安,甚至是失眠的情况出现的时候,要小心了。这很有可能是肺部受到严重损害,影响到氧气的运送,进而出现供氧不足的症状。

睡前烦躁、失眠浅、多梦,且白天昏昏欲睡、精神萎靡,很有可能是肺部出现了问题,一定要重视起来,立马戒烟,并且到医院检查。

4、关节疼痛

临床研究证明,吸烟不但会对肺部造成伤害,还会对身体骨骼造成影,一些长期吸烟的人还有可能出现关节疼痛的问题。

当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说明香烟中的一些有害成分已经入侵到骨骼,这个时候应该立即戒烟,否则的话有可能加重疼痛感,甚至引起骨质酥松等症状,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对人体有害成分,长期吸烟对身体不好,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危及生命安全。经常抽烟的人,需要认真观察自己的身体变化状况。

如果睡前经常出现剧烈干咳、胸闷气短,呼吸不畅、烦躁、失眠以及关节疼痛等不适症状的是,说明身体已经受到了一定损伤,需要立即戒烟并且到医院接受相关检查和治疗。

二手烟的危害,远远超过我们想象

事实上,被烟草夺走100万国人性命中,就有10万人因二手烟而死亡。而每天中国有超过7亿人暴露在二手烟危害之中,有接近2亿都是儿童。

5月31日,世界无烟日,6月1日,儿童节。

这一秒,又有多少孩子的家长们正在吸烟?又有多少孩子默默无闻遭受二手烟的伤害呢?

作为父母,我们给孩子提供优质的生活条件,优质的教学资源,为何却不能放下手中的烟,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的环境呢?

愿每一天都是世界无烟日,愿每一天的戒烟日延长24小时。

让孩子过上一个无烟的儿童节吧!别让他们受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