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有人建议通过附加赛确定最后几个季后赛席位—— NBA复赛遇上 大难题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5月30日,NBA联盟将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就各种复赛方案进行讨论,届时有望确定初步的复赛计划。

北京时间5月30日,NBA联盟将再次召开董事会会议,就各种复赛方案进行讨论,届时有望确定初步的复赛计划。在此之前,围绕如何展开季后赛,各种消息层出不穷,各方的观点也始终无法达成一致。

按照NBA的传统赛制,常规赛排名东西部前8的16支球队晋级季后赛。由于受到赛季停摆影响,复赛后NBA大概率无法打完全部常规赛,很可能再打5场左右的常规赛就进入季后赛的争夺。对于部分徘徊在季后赛边缘的球队来说,这种复赛方案显然无法得到他们的认可。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提到,如果联盟举行争夺西部第8的锦标赛,他将非常欢迎,“我们距离西部第8近在咫尺,锦标赛的形式非常完美,让我们有足够的机会争夺季后赛席位。 ”

截至目前,灰熊以32胜3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8,身后的开拓者、鹈鹕、国王3支球队与灰熊相差3.5个胜场,甚至马刺、太阳也有争夺西部第8晋级季后赛的理论希望。在利拉德看来,如果复赛后只进行5场左右的常规赛,几乎是“保送”灰熊进入季后赛。

“如果联盟只准备进行最后几场常规赛,这对我们毫无意义,相当于不给我们争取季后赛的机会。 ”利拉德接受采访时放话,他会和球队一起训练,一起去到比赛现场,“但是在比赛时,我只会坐在板凳席末端,不会出场。 ”

以利拉德为代表,类似的声音绝不是个例。独行侠老板库班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已经向联盟建议,复赛后先打5至7场常规赛确定排名,再通过附加赛确定较具争议性的个别季后赛席位,“这很公平,也非常具有娱乐性。 ”

显然,如何确保季后赛名额的绝对公平,已经让NBA联盟陷入两难境地。在初步确定复赛大致日期、复赛地点后,考虑完善的季后赛赛制,以符合大部分球队的参赛意愿,将是NBA联盟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徐邦印

季后赛一旦缩水,库里会迎来“复仇”的机会吗? 新华社照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