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三所热点局属初中公布招生计划 今年有四大变化

核心提示: 5月27日、28日,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青大附中(初中部)陆续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

5月27日、28日,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青大附中(初中部)陆续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

其中,青岛实验初中招收12个班不超过600人;青岛三十七中招收10个班不超过500人;青大附中初中部招生24个班,每班48人,共1152人,其中符合政策可直升的学生数约803人,面向市内三区招生约349人,具体人数将在报名完成后公示。  

变化一:今年是青岛市教育教育阶段公民同招元年,市内三区小升初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教育局组织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第二阶段所有民办初中与区市所属公办初中同步招生。

变化二:从2020年开始,青岛小升初取消艺体特长生招生。

变化三:在往年的足球后备人才、青岛市高层次人才子女之外,今年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不超过1100个招生计划中,还将包含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变化四:今年网上报名结束后取消现场确认环节。

青岛实验初中面向三区招收12个班

5月27日下午,青岛实验初中发布了2020年招生简章。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青岛实验初中实行面向市内三区招生、网上报名、电脑派位的政策。如果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

按照招生计划,今年实验初中初一年级面向青岛市内三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小学毕业生招收12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其中包含足球后备人才、青岛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和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

在家长和学生最关注的报名上,6月3日—6月8日,学生须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edu.qingdao.gov.cn),确认学生信息后,一次性填报全部初中入学志愿。具体操作为,在第一阶段志愿中选择青岛实验初中;在第二阶段志愿中选填所在学区对应的公办学校、市内三区民办学校和其他面向学生所在区招生的民办学校,形成多个志愿(不超过4个)。志愿填报期间,家长可修改志愿,报名截止后,所有志愿将不能修改。特别需要说明的是,今年网上报名后,不再进行现场确认。

6月11日,青岛实验初中将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人员监督下,按照市教育局相关要求,随机抽取、确定50名参加现场派位的家长代表。6月13日上午9:00,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青岛实验初中组织举行电脑派位现场录取。派位现场打印新生录取名单,盖章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6月13日电脑派位结束后,家长可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学校门口公示栏内查询派位结果。

WX20200529-090501@2x

青岛三十七中招收10个班6月13日电脑派位

5月27日,青岛三十七中也公布了2020年招生简章,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面向市内三区第一阶段招生。实行网上报名,不再现场确认。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实行电脑派位录取。

今年青岛三十七中面向市内三区(市南、市北、李沧)小学毕业生,招收初一年级10个班,每班不超过50人,其中包含足球后备人才、青岛市高层次人才子女、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等。

按照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小学毕业生需在6月3日(星期三)—8日(星期一),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qingdao.gov.cn,确认个人信息后,一次性填报全部初中入学志愿。选择青岛三十七中的学生,需在第一阶段志愿学校中填报青岛三十七中。在第二阶段志愿要选填所在学区对应的公办学校、市内三区民办学校和其他面向学生所在区招生的民办学校,形成多个志愿(不超过4个)。志愿填报期间,家长可修改志愿,报名截止后,所有志愿将不能修改。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网上报名后,不再现场确认。

6月11日(星期四),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人员监督下,按照市教育局相关要求,青岛三十七中将随机抽取确定50名参加现场派位的家长代表。6月13日(星期六)上午10:30,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校组织举行电脑派位现场录取。派位现场打印新生录取名单,盖章上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6月13日电脑派位结束后,家长可在青岛三十七中网站、微信公众号查询派位结果。

WX20200529-090512@2x

青大附中初中部今年招收1152人

今年是青岛市义务教育阶段公办、民办中小学生同步招生第一年,刚刚,备受家长和学生关注的青大附中初中部招生简章终于出炉。根据市教育局核准的招生计划,青大附中初中部2020年招生24个班,每班48人,共1152人,其中符合政策可直升的学生数约803人,面向市内三区招生约349人,具体人数将在报名完成后公示。2020级新生分布在燕儿岛、天山两个校区,录取完成后随机、均衡分班,不可选择校区。

2020级新生学费标准拟定为每生每学年42000元,最终学费标准将以物价部门审批结果为准。在报名上,市内三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小学毕业生家长须在6月3日-8日登录青岛市教育局官网(http://edu.qingdao.gov.cn),确认学生信息后,在第二阶段志愿中选择填报青大附中。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依据居住地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执行。志愿填报期间,家长可修改志愿,报名截止后,所有志愿将不能修改。

6月27日,青大附中将按照青岛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进行录取、发榜。其中,青岛新世纪学校、新世纪市北学校、崂山新世纪学校应届毕业生,青岛大学教工子女、青大附中教工子女、学校所属集团职工子女及其他政策优待人员子女不参加电脑派位,直接录取。学校将按照相关要求在报名结束后、电脑派位前,将此部分名单在学校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学校公示栏上予以公示。其余招生计划面向市内三区招生,若报名人数超过剩余计划数,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录取。

在组织电脑派位前,青大附中将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学校公示栏公示符合入学条件的报名学生名单。电脑派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由市教育局组织,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证处人员监督下,将派位数据导入派位系统,封存主机。派位现场随机抽取1名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操作电脑派位程序,其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不少于50名)、新闻媒体记者等共同监督电脑派位全过程,并由公证处人员进行现场公证。派位现场打印新生录取名单,盖章上报市教育局。家长可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或市教育局政务网查询派位结果。参加电脑派位未录取的学生,自动转入下一志愿,或由学籍所在地(或符合入学条件的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到未满招生计划的相对就近的初中就读。经电脑派位被录取的学生,不可放弃。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