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走访巡查、知识宣讲……“我当一天社区网格员”项目启动

核心提示: 为积极推动机关党组织与共建社区党组织互联互动、融合发展,通过外事志愿工作服务基层社会治理,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近日与共建社区市北区大港街道内蒙古路社区联合开展了“我当一天社区网格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200528105919814456

为积极推动机关党组织与共建社区党组织互联互动、融合发展,通过外事志愿工作服务基层社会治理,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近日与共建社区市北区大港街道内蒙古路社区联合开展了“我当一天社区网格员”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5月21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志愿者在详细调研社区整体情况后,以普通社区网格员身份,与社区工作者共同对辖区防疫值守点、封闭围挡、垃圾分类等情况进行走访巡查,排除各种隐患;参与辖区“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和《劳动法》知识宣传,对社区企业和九小场所的生产经营场所进行走访摸底和安全检查,帮助经营者注册进入“党群e家”微信小程序、查看《致全区企业、商协会朋友的一封信》、指导填写征求意见表,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后勤。

“‘我当一天网格员’是推动社区共建长期融合发展的机制性创新。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干实事,对社区工作有很大助力,我们非常欢迎。”社区党委书记魏薇表示,希望通过此项活动,把双方资源结合起来,助力机关和社区工作新发展。

年近七旬的社区李阿姨一见到外事办志愿者,就亲切地打起招呼:“我一下就认出来是外事办的志愿者了。欢迎你们到社区来一起工作,之前咱们举办的志愿者交流、外语讲座、母亲节那么多好活动,我们很有收获。”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