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总投资近7亿元!这5个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投产

核心提示: 5月27日,5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投产。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十五个攻势”部署要求,打响“十二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吹响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5月27日,5个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集中投产。这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贯彻落实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和市委“十五个攻势”部署要求,打响“十二大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吹响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集结号”。

本次集中投产的5个项目总投资近7亿元,均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

01

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扩增300万台压缩机产能项目

为响应“新旧动能转换”号召,2018年8月,总投资3.3亿元人民币的“扩增300万产能”项目动工。项目占地2.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2019年10月,整体工程进入验收阶段。2020年5月项目正式投产,预计达产后每年可新增压缩机产能300万台。

02

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VK系列小型高效变频冰箱压缩机产业化技改项目

青岛万宝压缩机有限公司拥有强大研发实力,并致力于国内国际市场开拓,先后推出并量产一系列国内国际先进压缩机。2019年公司投资8100万元,启动VK系列小型高效变频冰箱压缩机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新增一条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化压缩机生产线,2020年5月项目正式投产,预计达产后每年可新增制冷压缩机产能300万台。

03

山东兴华建设集团山东兴华物流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

山东兴华物流创新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60亩,投资1亿元,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建有3个标准化仓库,公司的主营业务将由普通的仓储业务扩展到保税库和交割库,由大宗货物,橡胶、颗粒、纸浆,棉花,白电等多种产品转化为纵深发展的一站式直供的产业园,该项目2018年11月开工,2020年5月竣工投产。

04

威伯科汽车控制系统有限公司重型汽车自动机械变速箱换挡机构项目

青岛工厂i-AMT(自动机械变速箱换挡机构)生产线是WABCO在亚太建立的该产品的首条生产线。主要客户是法士特(全国齿轮行业第一,重型变速器产销量世界第一)、中国重汽和中国一汽。ADB和i-AMT生产线总投资约7000万元,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陆续建造,2020年5月项目正式投产,预计达产后每年可新增盘式制动器产能16万套、变速箱自动换挡控制系统产能1.5万套。

05

竹内工程机械(青岛)有限公司年产小型液压挖掘机零部件及装载机零部件40000套项目

为了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竹内工程机械(青岛)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的资金和技术优势以及项目区域周边的人力资源优势,2019年投资8400万元,投资建设小型液压挖掘机零部件及装载机零部件项目。2020年5月项目正式投产,预计达产后每年可新增零部件4万套。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抢抓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先导,以“双招双引”为载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一批产业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的项目相继落户,一批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增资扩产、模式创新实现转型升级,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

作为西海岸新区的“工业重镇”,辛安街道辖域内有2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聚集了5000余家生产经营类企业,其中有67家年产值过亿元,是产业升级、城市转型的重要空间载体。“辛安街道将继续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以‘生产无需不扰、服务随叫随到、帮扶说到做到’的服务理念,提高精准服务企业的能力,搭建高效服务企业的平台,力促项目技改扩产、提质增效,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辛安街道党工委书记田向东表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