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金融+助农=?这场采摘直播,让村里的樱桃卖“火”了

核心提示: 5月27日上午,以“邮政惠民 金融助农”为主题的青岛邮政助农樱桃采摘直播活动在黄岛区铁山街道东南崖村杨家山里举行。

掌上青岛/青网讯  5月27日上午,以“邮政惠民 金融助农”为主题的青岛邮政助农樱桃采摘直播活动在黄岛区铁山街道东南崖村杨家山里举行,借助当下风头正旺的“直播带货”模式,为助农扶贫贡献一份力量。

111

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解东明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青岛市农业农村局正在全力打好产业富农、质量兴农、生态惠农、改革强农“四张牌”。希望借助此次线上直播活动,为青岛地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释放新的活力。

“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直播,让更多果农获得收益、让更多消费者得到实惠,让我们的金融客户享受到超低的折扣,也为青岛地区的助农惠农工作贡献青岛邮政的一份力量。”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副总经理郑竹梅介绍,在广大农村地区,邮政企业的金融、物流、电商、实体网点,可以为客户提供农业相关全产业链条的服务。面对直播带货和社区团购热度猛涨的风口,邮政在助农方面能做的不仅仅是销售,希望能够借助在农村地区已有的资源和经验,建立起涉及农技培养、农资引入、农产品销售和品控等环节的闭环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27180909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举办地位于杨家山里革命老区,这里曾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留下了宝贵的革命精神。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黄岛区分公司负责人赵峰介绍:“选择‘红色基地’杨家山里举行樱桃采摘活动,既可以传扬红色精神,也可以结合金融客户答谢活动为助农贡献邮政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西海岸新区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徐宝军介绍了杨家山里的民宿与农家宴。杨家山里的民宿分布在村落中,透明的落地玻璃窗、虫鸣鸟语的自然环境、朴实热乎的农家菜……这里是全家出游的好去处。此外,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黄岛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就退役军人服务卡与农民丰收卡等金融知识进行现场讲解。据统计,此次直播吸引了不少网友“围观”,他们纷纷在直播间留言、下单、点赞。(本网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