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服务感动小伙

    更新时间:2020-05-27 11:09  

 5月25日由西安第二包乘组值乘的由青岛北站开往曹县站去的列车上,始发站青岛北刘子怡像往常一样放下踏板立岗站着车门,这时不远处一位个子不高身材矮小的男士背着一个大大的行李包手里还拎着一个大的行李箱,缓慢地向九号车厢靠近,他终于来到九号车厢,刘很有礼貌的问:“先生,您好,请您出示一下车票,谢谢!”小伙子听后,把硕大的行李箱放稳,从包里掏出来一张车票,乘务员刘仔怡接过车票看到上面显示着9号车11号上铺,她意识到这是一位身患残疾的侏儒症旅客,她马上对讲机呼叫当班列车长,列车长听到呼叫立刻从硬座赶到九号车,他叫来机动人员王猛,一起帮助小伙子提着行李把他送到11.12号铺位,帮他把行李安置好,并且通知业务员赵楠给他把上铺调到了下铺,他们主动与这位旅客交谈起来,通过交谈得知小伙子是曹县人名叫李雷,自幼患上了侏儒症,从小受尽了他人的冷眼旁观,但他没有放弃生活,对生活充满期待,他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去青岛看海,看看一望无垠的大海,听听海浪声,这次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不但看了大海还品尝了青岛的海鲜,还有感受到了青岛人民的热情,他心里无比的激动。就这样乘务员一路上对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列车缓缓驶入曹县站,下车时他紧紧拉着王的手,迟迟不愿松开。

   铁路工作人员细心照顾,解决了残疾人在列车上出行的困难,也迎来了残疾人李雷的赞美和感动,让他深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