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绿茵 > 正文

巴西前国家女足主教练瓦道因病去世

巴西足协25日确认,前巴西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瓦道当日因病去世,享年63岁。

瓦道今年年初被查出患有肝癌,随后病情发展迅速,本月18日住进圣保罗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25日医治无效不幸离世。

瓦道此前执教过的科林蒂安、瓜拉尼等俱乐部以及里瓦尔多、卡卡等巴西足球名宿均对瓦道的去世表达了哀悼。

瓦道从2014年起开始担任巴西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率队获得2014年女足美洲杯冠军、2015年泛美运动会女足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第四名。

里约奥运会后,瓦道曾短暂离职,但于2017年9月重新执掌教鞭,带领巴西女足获得2017年中国国际女足邀请赛冠军和2018年美洲杯女足冠军。由于队伍在2019年法国世界杯上成绩不佳,八分之一决赛被东道主法国队淘汰,瓦道随后辞去帅位。

2018年7月24日,瓦道入选2018年度国际足联最佳女足教练候选名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