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给国脚“立规矩” 三餐时间固定 养成“早睡早起”习惯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27 09:41  

本报5月26日讯 国足此次上海集训,本周将落下帷幕。和前任里皮不同,现任国足主帅李铁在安排训练、生活方面有独特的想法。比如“每天上午8时30分集体共进早餐”的安排,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尽可能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从而优化备战质量。

李铁球员时代素以“自律”著称,能够成为球队中最勤勉的那个“跑不死”,自然也得益于这样的自律。所以即便角色转换为国家队主教练,他仍保持着这份自律。当然,他也希望以身作则,感染球队每一名弟子高度自律。除了必要的口头提醒外,李铁在给国足“立规矩”方面也下了一番功夫。以本期国足上海集训为例,国足全体成员,包括球员、教练组、管理团队及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成员按要求都要在每天早上8时30分在驻地酒店餐厅集中,共进早餐。球队午餐、晚餐进餐时间也都比较统一,大多为下午1时、晚上7时。而在里皮执教时期,全队成员并不需要严格意义统一进早餐时间。大家根据情况,可以在早上7时至9时30分之间进餐。

李铁教练组提出上述要求的目的,显然不只是为了让大家“吃好”,而是希望全队能够严格自律、集体行动。而“准点吃早餐”,意味着球员必须在前一天晚上拒绝熬夜。久而久之,“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便成为自然。上午训练的质量也就得以保障。 (浩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