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八所驻青本科高校全部开学!中石大、青科大迎首批学子

5月26日,随着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青岛科技大学两所高校的开学,八所驻青本科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全部正式开学。当天,两所高校均迎来首批返校学子。

根据安排,中石大第一批次返校学子为2020届毕业生,包括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教育发展中心出国留学培训毕业生。由学子提出申请,于5月26日起进校,6月21日离校。为了切实保障返校学子的健康安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此前已经开展过多次学生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置演练,为第一批返校学子安全、平稳地进入校园打好了基础。

为切实保障返校报到平安、有序,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采取了一系列“暖心迎接”措施:安排专人专车到青岛流亭机场、青岛火车站等地迎接返校学生;组织辅导员志愿服务团队在校门口迎接并配合好相关人员工作;待学子抵达学校后,后勤医疗保障人员负责为每位学子的行李进行消杀毒,从各方面保障学子的健康安全。

报到现场,返校学子在教师的指引下,积极配合行李消毒、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到达体育馆校门口后,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凭“校园一卡通”或身份证刷通道机入校,再次接受检测,体温正常后可领取蓝标,沿预先设置好的通道到核酸检测点采样,步行至自取点领取绿标和健康包,根据引导,有序至宿舍,等待结果、隔离休息。期间用餐由各学院学生报到工作专班安排专人送爱心餐盒。现场人员分工有序,操作熟练,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顺利进行。

在八所驻青本科高校中,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于5月18日最早迎来首批返校学子,5月22日,青岛理工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子,5月23日,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子,5月25日,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子,5月26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科技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子,由此,八所驻青本科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全部正式开学,其他尚未返校的学子将根据各高校的要求,分批、错峰返校。(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杨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