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蓝”朋友带货!青岛西海岸“男神团”直播售出近万单果蔬特产

核心提示: 5月25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男神团”来到青报全媒体演播室,借助青岛日报社5G+VR直播平台、淘宝直播官方台、益农信息社、天猫618活动等平台,上演“青岛农品爱心助农”直播秀。

微信图片_20200525211222

见过区长带着几位镇长“组团”现场直播“云试吃”吗?5月25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男神团”来到青报全媒体演播室,借助青岛日报社5G+VR直播平台、淘宝直播官方台、益农信息社、天猫618活动等平台,上演“青岛农品爱心助农”直播秀,为西海岸“扛把子级”特色产品“线上吆喝”。酸甜可口的黄岛蓝莓、清新鲜爽的琅琊青茶和红茶、美味多汁的“红灯”樱桃、满载童年记忆的现摘桑葚、正宗胶东工艺的原味烤虾、纯农家晾晒的烟薯干等先后亮相,在主播们的推荐下,从田间地头直发全国近万网友的餐桌。

微信图片_20200525211230

区长变网红,领衔“西海岸BOYS”

据了解,此次直播为2020年“青岛农品爱心助农”大型直播第二场,该活动由青岛市农业农村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青岛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移动提供全程5G技术支持。此次直播,邀请到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记军、宝山镇党委书记臧浩宇、海青镇镇长王信卿、张家楼镇镇长封伟联袂组成“男神团”,出镜带货。

5月25日16时许,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记军作为“西海岸BOYS”首发进入直播间,开场一句“宝宝们好”瞬间拉近与网友距离,直播间的弹幕不停滚动,“区长加油”、“区长好帅”……不少网友在线打招呼,鼓劲打气;一些着急下单的网友催促赶快发优惠券。

刘记军在与搭档主播向网友介绍起了当天推介的爆款产品——45.8元1斤的特级蓝莓大果和99元4斤的“红灯”大樱桃,对当地的特色农品如数家珍:“这次带来的黄岛蓝莓、樱桃、桑葚等,几乎均为顶级品质,品种优良、质量过硬、营养价值高,希望通过线上推介给全国的朋友品尝。同时,我们宝山、海青、张家楼等小镇的山海田园、美景名胜更是绝佳,休闲度假也是首选,来了保证能体会到另一种风情的青岛!”

微信图片_20200525211238

镇长现场“吃播”代言,黄岛蓝莓订单猛增

宝山镇党委书记臧浩宇更是当起了“蓝莓代言人”,被网友誉为“蓝朋友”。他表示:“宝山镇是全国出名的蓝莓小镇,目前种植面积达到25000亩,全镇3万人,差不多三分之一从事蓝莓种植。2018年,我们的蓝莓被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推介完黄岛蓝莓,他还不忘给直播间的网友发放了一波红包福利。

跟网友在线“互撩”,还顺带开启了“吃播”,臧浩宇说,黄岛蓝莓的特点就是口感甜、有果香味、回味悠长。当一些网友称担心买到坏果时,他当即向大家承诺:“欢迎各位网友大胆下单,我们的产品精挑细选,达到严选级,保证没问题!”随后,弹幕里纷纷弹出留言:“买了买了,书记都推荐了,应该不错”、“果断下单啦”。

海青镇镇长王信卿、张家楼镇镇长封伟等陆续登场,主播们把海青镇的琅琊青茶和红茶现场开箱冲泡;“吃喝玩乐游,尽在张家楼”的宣传语,让外省不少逛吃族留言“买张机票去张家楼住下,蓝莓树下吃个够”;现摘的桑葚让网友大呼想起了小学课文《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女主播吃完零添加的原味烤虾后直言“自己也想下单”;农家精选的烟薯晒成的薯干也引爆直播间……期间定时进行了“秒杀”、抽奖、限量免单等活动,网友们在2小时直播结束仍纷纷刷屏:再来点!

微信图片_20200525211445

“农品618”,单平台直播间观看突破71万

作为一种现象级的电商销售模式,直播带货显示出强大生命力,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之际,为消费注入了持续动力。政府领导走到台前,发起一次“农品618”,助力农户和品牌,不仅提振了经济复苏的信心,更为商家和市民带来了双重助力。

本次西海岸新区“男神团”的直播,从提前预热到直播当天,全网平台浏览、围观达263万人次,直播当天单平台直播间观看人数突破71万,农品线上下单数近1万,手机直播全程获点赞数近8万。据了解,“青岛农品爱心助农”直播是通过对接青岛各区市、乡镇农品销售信息,举办多场直播带货,为农产品供需开辟全国、全网、全流量的推广渠道。

参加本次直播活动的品牌商家“森珍绿业天猫旗舰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友对淘宝直播上政府及农品主管部门的带货活动参与度很高,看准的是公信力和产品品质,需求在不断上升,“618”已经开始了,这是我们店铺的一个“流量风口”,我们参与此次直播带货,把当地的新鲜蔬果品牌迅速“带”出去,同时政府也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背书。直播现场,阿里巴巴相关板块负责人也表示,从这些特色农品活动中,感受到了青岛主管部门、农品农户们拥抱“互联网+”,深耕“智慧农业”的决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文字记者 李莎莎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摄影记者 柳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