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一女子虚构可以买到熔喷布 诈骗他人30万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25 17:1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25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的供应和价格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熔喷布作为口罩过滤环节的核心材料,需求量骤增,可谓“一布难求”。对此,一些不法分子也动起了歪脑筋趁此机会实施诈骗敛财。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云溪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反诈中心破获一起熔喷布诈骗案,涉案价值30余万元。

1330651259

胶州市民姜先生在胶州经营一家口罩生产企业,因熔喷布紧缺企业一直无法正常投产,为了找到足够的货源,他四处打听购买熔喷布。4月15日,姜先生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刘某(女,33岁,胶州人)有熔喷布的购货渠道,便与刘某取得了联系,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双方约定购买一吨熔喷布,姜先生先向刘某支付了30万元的订金。收到订金后,刘某以各种理由拒不发货也不退还定金,姜先生发觉自己被骗便立即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云溪派出所立即会同刑侦大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细致走访摸排、调查资金走向,民警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落脚点。5月20日,民警根据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

经审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某了解到熔喷布市场供不应求,觉得有利可图,便通过虚构自己有熔喷布供货渠道进行诈骗,在收到姜先生的30万元订金后,她第一时间拿这笔钱用于偿还了自己的债务。

目前,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匡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