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历经8个月的角逐 青岛这场“数据”大赛明天争冠 奖励是...

核心提示: 大赛创新引入了孵化器参与,为参赛团队提供高达100万元的孵化券赞助,可以抵房租、法务中介费等,协助企业入驻青岛数字创新中心等产业园区,扶持优秀成果进行产业转化。

历经八个月的激烈角逐,5月26日,山东省数据应用(青岛)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拉开帷幕。明天,从197个创新方案中脱颖而出的6强方案团队将悉数登场,竞逐王者桂冠。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山东省大数据局主办,青岛市大数据局承办,吸引了全球各地3000多名企业精英、创客和研发人才前来参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数据创新应用,掀起了一股政务数据社会数据融合应用的创新创业浪潮。

本次大赛为参赛团队提供了涉及道路交通、民生就业、经济发展等15个领域3.6亿条数据,参赛选手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等209所国内外高校,以及阿里巴巴、联通、百度、银联、Facebook等116个企事业单位。

本次大赛共收到创新赛作品197个,算法赛作品提交9426次,涌现出一批紧扣民生热点、社会治理的参赛作品,涉及智能交通优化、人口发展规划等多个应用领域,具有广泛实际应用价值或本地特色发展价值。

大赛创新引入了孵化器参与,为参赛团队提供高达100万元的孵化券赞助,可以抵房租、法务中介费等,协助企业入驻青岛数字创新中心等产业园区,扶持优秀成果进行产业转化。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