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她把备用口罩送给乘客 青岛公交司机此举暖人心

5月22日,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接到市民宋女士来电,称看到有当班驾驶员将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乘客,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觉得此举十分暖心。

根据宋女士提供的信息,公交工作人员调取了车辆监控,5月21日14:50左右,129路线驾驶员黑宁驾驶DD631号车,由李村公园发往顺鑫驾校,当车辆到达西小水车站时,一对老人带着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从前门上车,但小女孩未带口罩,驾驶员黑宁立即提醒该乘客给孩子戴上口罩,并照顾好孩子。老人解释到,因孩子调皮,在游玩的时候不慎将口罩弄丢了。说到此时,小女孩竟哭了起来。见状,黑宁主动将自己的备用口罩赠与了小女孩并为其戴上,随后,黑宁又向乘客解释了乘坐公交车须佩带口罩的乘车规定,并安抚小女孩坐下后才继续行驶。事情发生后,黑宁并没放在心上,直到工作人员向她核实情况,她才笑着说:“不是什么大事,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帮就帮一把。”

据李沧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了解,近日,公司所属23路、207路、130路、3路等二十余条线路均由向乘客赠送口罩的暖心事,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复学高峰时期,客流增多,个人防护意识仍不能松懈,乘坐公共交通时不要放松警惕,注意防护十分重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