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莱西公安抓获三名"偷花贼":偷花偷树 监控下面都是绝路

核心提示: 莱西三名男子喜爱花木,但却又不愿意花钱购买,于是便伸手盗窃他人栽植的花木,结果被警方全部抓获,等待他们的是每人10日的行政拘留。

莱西三名男子喜爱花木,但却又不愿意花钱购买,于是便伸手盗窃他人栽植的花木,结果被警方全部抓获,等待他们的是每人10日的行政拘留。

微信截图_20200522073853.jpg

出门遛狗顺手偷花

5月16日早晨,莱西市公安局水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自家门前栽种的一棵10年齡三角梅花木(价值约200元)被人偷走。民警对此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前一天夜间21时许,一名牵着小狗的男子在经过受害人门口时,随手将三角梅拨起偷走。于是,民警便对该男子展开进一步视频追踪,经过连续多日工作,5月19日中午,民警将徐某(44岁,莱西市人)查获。

经审查得知,案发当晚,徐某在外出遛狗时,发现同村邻居家门前栽种的一棵三角梅花甚是喜人,于是顺手便将这棵花木偷走,回家后便栽种在自己家的花盆里,没想到还没有喜欢够,民警便找上门来。目前,徐某因盗窃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所盗花木也已追回。

好友爱花二人偷之

无独有偶,5月15日11时许,莱西市公安局产芝水库派出所也接到了类似报警,辖区一花圃的三棵观赏花被盗。民警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作案者为两名中年男子,两人驾驶一辆四轮电动车。民警立即围绕电动车展开追踪,5月19日上午,警方找到了电动车车主赵某(46岁,莱西人),根据赵某的供述,民警将他的同伙韩某(48岁,莱西人)抓获。

经审查,赵某、韩某很快便供认了他们的违法行为,据两人交待,他们二人是同厂职工,关系也比较好,一天韩某称自己家中缺几盆观赏花,赵某拍着胸脯表示自己知道哪里有好的观赏花。赵某驾驶自己的四轮电动车搭载韩某,一起窜到案发的花圃,用铁锹挖取了一棵芍药花、两棵牡丹花(总价值约400元)。事后,韩某将这三棵花种在了自己家中,结果仅仅四天后便被人赃并获。5月19日,二人因盗窃分别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宋学友 薛钰霖 尉喜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