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季后赛单场定输赢谁会是黑马 CBA第三次递交复赛申请有望获批

核心提示: 根据方案内容,常规赛将尽量保持完整,季后赛有可能大幅压缩。比赛开始阶段肯定还会采用赛制,两个承办城市依然是青岛和东莞。

季后赛前两轮实行单败淘汰,对青岛男篮也许是个机会。

CBA重启,正在一步步走向实现。一周前上报的联赛重启方案被暂缓通过后,CBA公司日前又向上级主管们提交了新的方案。新方案按照要求在原方案基础上进行了细化完善,外界分析,最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根据方案内容,常规赛将尽量保持完整,季后赛有可能大幅压缩。比赛开始阶段肯定还会采用赛制,两个承办城市依然是青岛和东莞。

季后赛或单场淘汰

早在今年3月,CBA公司就首次提交申请,希望能够在4月中旬重启联赛,但因为疫情全球蔓延等原因,没有通过审批。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不断好转,CBA公司再度提交联赛重启申请,希望在5月中旬重新比赛。虽然第二次申请仍然没能通过审批,但与首次申请被驳回不同,第二次退回申请,是要求CBA公司能够提交更加细化的重启方案。从这个情况看,第三次申请获批的可能性较大。在对重启方案进一步完善细化后,CBA公司近日第三次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申请,如果该申请能够得到批准,6月中旬重启CBA将成为现实。

从目前透露出信息来看,新的方案中重启后的赛程将更加紧凑,原本三个半月的时间缩减到两个月左右,缩减的赛程主要集中在季后赛,包括12进8、8进4可能采用单败淘汰制,半决赛、总决赛由原来的七场四胜制压缩为三场两胜制等。具体的三套方案是:方案一,常规赛和季后赛全部采用赛会制;方案二,常规赛采用赛会制,季后赛采用主客场制;方案三,常规赛采用赛会制+主客场制,季后赛采用主客场制。重启后先实施方案一,根据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进展,实时调整为方案二或方案三。

外援使用仍有变数

无论如何调整,CBA重启后首先采用赛会制空场形式比赛已经明确,20支球队分为两个赛区,地点也明确为青岛和东莞。这两年承接系列大型活动的青岛,将再迎来一次体育盛事。考虑到空场比赛,以青岛的赛事接待能力和场馆条件,无疑也是承办地的上佳选择。

当然了,CBA联赛重启还是面临着很多不确定性,比如外援的使用。因为各支球队外援回归的情况各不相同,大家在这一方面始终未达成一致。目前最被认可的方案,是双方都有外援就正常上外援,一方没有外援则沿用八一队此前对阵其他球队的外援政策,但还有诸多细节需要明确。此外,联赛重启之后,即便是空场进行,也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目前对于球队、球员、场馆区域已经有防控预案,一旦重启确定,CBA联盟将邀请钟南山院士团队根据具体情况再制定更详细的防疫措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