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亩数字科技大道项目助力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青岛主城区首个新型产业用地项目落地

    更新时间:2020-05-21 18:23  

5月21日,记者从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获悉,青岛市主城区首个“新型产业用地(MO)”落地项目位于规划打造的千亩数字科技大道内的德兴路29号,目前已完成规划方案初步设计,计划于2022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据了解,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5月13日对外发布了《关于加强新型产业规划用地管理的通知》,首次提出了“新型产业用地(MO)”的概念,用以支持新型产业项目发展,为创新型企业项目发展和创新人才的空间需求提供用地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521182200

千亩数字科技大道位于重庆南路(德丰路至常宁路)两侧,占地面积约129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商务商业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约占总建筑面积78%。片区重点围绕工业赋能板块、数字经济板块、消费新经济板块和青年创新创业板块,依托德兴路29号等都市工业楼宇、科研楼宇和商务办公楼宇,与首创集团合作,将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的成功经验在项目中复制、提升;与鹏程实验室合作,打造集开发、测试、对抗、展示等于一体的网络安全产业基地;与深圳电子元件生产企业合作,建设中小试基地。另外,与猪八戒网、中关村e谷、西门子等平台企业合作,承接北上广深溢出产业和延伸产业,着力打造集成数字经济产业园、航空航天产业园、中德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赋能中心等特色园区,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搭建国家级产学研平台、实验室,重点引进汽车+、集成电路、航空航天、工业“服务+”、网络安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体验型消费、文化创意、科技研发等产业,着力打造配套一流、人才聚集、业态高端、持续提升的国家级产业发展示范区,快速实现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引领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德兴路29号已完成规划方案设计,正根据规划部门要求对方案加以完善,并进行交通影响评价分析。”青岛国人集团副总经理翁继承表示,建成后的这座都市工业楼宇总层高为20层,建筑高度在110米至120米之间,为提高空间利用率,建筑容积率约为6.0。该项目建设周期为两年,建成后将对外租售。

微信图片_20200521182207

据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数字科技大道内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已开工建设;德兴路29号已完成规划方案设计,正根据规划部门要求对方案加以完善,并进行交通影响评价分析。产业互联网集聚区内远洋万和城、龙湖新壹城、双峰二期等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浮山后P25地块、海尔大云谷项目正在进一步完善规划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521182210 

千亩项目作为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的驱动引擎,是市北区当好排头兵、转为领跑者的强力支撑。记者了解到,目前,头部企业首创集团已完成项目产业策划方案和空间规划初步设计;启动区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已开工建设;德兴路29号已完成规划方案初步设计;与中关村e谷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待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50亿元,年税收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万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马晶雪 通讯员:张阿晨 李晓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