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 胶州市胶东街道让群众享受贴心服务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21 16: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21日讯 综合受理、后室审批、统一发证、自主办理、母婴室、休息等候等功能区一应俱全……“一窗受理”改革带来了哪些变化?群众有无获得感?日前,记者走进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即被宽敞温馨的服务大厅以及完善的功能布局深深吸引着。

1495697134

办事效率高 一窗办多事

21日上午,李先生前来办理灵活就业补贴业务,工作人员引导他到智能叫号系统前取号,然后直接引导到综合服务窗口办理业务。提交材料、工作人员核对信息、简短沟通交流,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业务顺利办完。“没想到现在办理业务这么方便了,不用排队,在一个窗口就能办完,工作人员不仅热情还服务周到。”李先生对这次的政务服务爽快的点下“非常满意”的按键。

据胶东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孙伟介绍,胶东街道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建设服务型政府,自今年1月份开始,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斥资160余万元,历时3个月对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改造,并引进专业政务服务团队完成中心的提档升级。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模式,便民服务中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办理、一站式办结、一窗办多事”全过程、全链条、一次性办理的“闭环式”服务,并优化套餐模板,简化审批条件、固化审批标准,真正实现了流程再造跑腿少,得到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

1629737088

管理规范化 服务上水平

为规范工作人员行为,让工作有章可循,便民服务中心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出勤制度》、《值班长制度》、《便民服务承诺制度》、《帮办代办制度》、《例会制度》、《限时办结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发挥制度的强化激励作用。

“我们设置了手机休息区,窗口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都会将手机放进休息区,这样工作起来能够更专心,服务群众更高效。同时,我们强化业务培训,要求窗口人员“一专多能”,必须有熟悉掌握全流程、全领域、全覆盖的工作能力,为一窗办理提供坚强保障。”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小明说。

797699973_看图王

服务质量优 群众说了算

政务办得好不好,办事企业和群众感受最深,也最有发言权。便民服务中心在每一个综合窗口都设有评价器,业务办理完毕后工作人员及时收集群众的服务评价,实时改进,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在大厅显著位置设置意见箱,随时接受群众的批评和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部门的安排部署,按照深度融入青岛发起的15个攻势以及“学深圳、赶深圳”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打破业务壁垒,创新“便民化”服务模式,构建完善的咨询投诉、服务评价机制,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和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服务方式,真正实现政务服务“一门、一窗、一号、一网”的一站式办理,切实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孙伟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徐立媛

1366053404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20日讯 综合受理、后室审批、统一发证、自主办理、母婴室、休息等候等功能区一应俱全……“一窗受理”改革带来了哪些变化?群众有无获得感?日前,记者走进胶州市胶东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即被宽敞温馨的服务大厅以及完善的功能布局深深吸引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