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李哥庄镇矫戈庄村:助农发展谋新路 电商学习兴正浓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21 14:4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20日 日前,胶州市李哥庄镇矫戈庄村的学习室较平日显得异常“热闹”。原来,针对疫情期间,部分宝妈、专业合作社、个体户、私营企业等看到电商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迫切想学习电商知识的需要,矫戈庄村两委通过镇电商发展中心积极筹措资源,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电商培训课开讲了。

JW_TTH)N(}C0X$69TKR5GCA

“老师,网上开店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老师,带货直播都有哪些技巧?”……电商课还没有开讲前,近30位电商爱好村民就把这些问题抛给了电商培训的老师。以村民的提问为导向,电商老师由浅及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风格向村民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还就电商发展前景、开店页面设计、商品成交转化率的概念与意义,如何发掘、打造特色爆款商品等知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王蕾说道:“自己企业正投产高端地垫行业,通过聆听老师的讲课,也为企业产品进行线上销售拓展了思路,也学到线上销售的技巧与方法……”

JQ0II47D0E]8]5ZCU$RN49F

村党支部书记薛巧慧说,电子商务发展前景广阔,村庄也会在下一步工作中,积极推进电商发展,成立电商培训示范点,通过宣传动员,让有意向的村民走上电商发展的平台,并对村庄的特有农作物进行推广,让矫戈庄村健康绿色的农作物走上网络,将健康带给更多的人,为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