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球队解除“封印” 19日起恢复小规模训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20 11:42  

莱比锡队主教练纳格尔斯曼(前右)和球员安杰利诺(前左)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伦敦5月18日电 英超俱乐部18日一致同意从19日起恢复小规模训练,以此迈出联赛重启第一步。

自3月中旬因新冠肺炎疫情停摆以来,英超为实现重启多次组织俱乐部开会进行讨论。随着英国的精英运动员13日起被允许在保证2米社交距离的前提下恢复训练,英超也在与俱乐部、球员、教练等磋商后推出了第一阶段训练重启计划。

“英超股东们今日一致投票同意从明天下午开始恢复小规模训练。这是朝着在安全情况下重启英超迈出的第一步。 ”英超在当日发布的声明中说。不过声明中强调,球员必须始终保持社交距离,尚不允许进行有身体接触的训练。

据英国媒体报道,第一阶段训练计划中的细则包括对俱乐部训练基地内的一切装备进行消毒、训练每组不超过5名球员、时长不超过75分钟;每名球员都必须独自驾车前往基地、在指定车位停车、停车间隔为3个车位。

另外,所有俱乐部都在17、18日对球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英超将于19日宣布是否有球员的检测结果呈阳性。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