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盾加油站油料质量遭市民质疑 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19 17:0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19日讯 连日来,位于胶州市云康路的金盾加油站因市民王女士加满油后,出现了油泵损坏,受市民质疑其油品有问题。此事件经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2020年5月19日,记者从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佳施加德士(青岛)能源有限公司胶州市海尔大道加油站进行了调查。

)C@MN{9N46YUWFL69NLQI]K

据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复称,投诉人于2020年5月12日15时30分左右在该加油站使用2号加油枪添加92#汽油。该加油站《营业执照》、《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齐全有效。调查过程中,加油站提供了投诉人购买批次92#汽油进货发票、供货方《营业执照》、供货方《成品油批发经营批准证书》,供货商为青岛金盾控股管理有限公司,加油站同时提供了《青岛金盾控股管理有限公司油品购销合同》。青岛金盾控股管理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5日从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岛石油分公司(简称: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购入该批次92#汽油,同时附有中国石化青岛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产品质量合格证》,采样日期显示为2020年4月27日。

79~}5POBIN[IWP@A0G3_2OF

据介绍,加油站提供的汽油物料计量凭证显示,该批次92#汽油于2020年5月8日从青岛金盾控股管理有限公司发出。青岛海关技术中心于2020年5月13日出具的92#汽油检测报告显示该批次汽油检测结果为合格品。2020年5月18日,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双方进行现场调解,投诉人要求检测加油时所驾驶机动车油箱内92#汽油,加油站要求检测加油站油库内同批次92#汽油,调解双方未能就该问题达成一致,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予以终止调解。

记者了解到,2020年5月19日下午,胶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系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加油站油库内同批次92#汽油进行抽样检测,检测结果将会及时公示。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马妮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