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市北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携手公交志愿者 走上街头宣传交通安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上午九时,市北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交警携手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团队于四流南路长沙路路口,联合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出行,及时提醒过往车辆与行人相互礼让斑马线。

121589876768_.pic

121589876768_.pic

111589876767_.pic

111589876767_.pic

91589876766_.pic

91589876766_.pic

活动中,交警与志愿者们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安全、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协助特需人群安全通行。市北交警大队四流南路中队中队长王建警官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以青岛市安全生产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素质,从源头上预防交通事故。“通过礼貌的提醒,善意的举动,感染交通参与者,人人参与交通变成人人管理交通,促进各方共同维护关注交通安全。”王健警官说。

除此之外,在水清沟长沙路公交车站,除了维持站点秩序,帮助特需乘客乘车,志愿者们还积极向乘客宣传文明乘车和安全乘车须知,热情解答乘客的现场咨询。“遵守乘车秩序是光荣美德,方寸之间的礼让更加体现一个人的基本素质。”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经理解维健表示,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红叶红”志愿者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开展文明乘车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乘客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和谐礼让的乘车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过往群众的好评和支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了解文明交通、支持文明交通,为大家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记者李树海通讯员 李克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