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家医护卫健康!胶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家医服务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19 11:2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19日讯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活动主题为“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胶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守疫情防控各条战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家庭医生入户送健康

近日,胶州市洋河镇中心卫生院家医团队通过下村、悬挂横幅、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宣传单等方式,向广大居民介绍了家庭医生“以人的健康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核心,以辖区的老年人、省市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慢性病患者为重心”的健康服务理念,签约家庭将拥有免费个人电子健康档案,长期享有健康咨询、预防保健、医疗服务、急重病转诊等精准健康管理服务,让基层百姓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让家庭拥有医生,让医生走进家庭。同时,家医团队进村入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手把手教授疫情防控方法,提高基层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凸显家庭医生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重要作用。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

5月18日上午,胶州市云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院内开展了主题为“携手家医,同心抗疫”的健康咨询活动。通过就诊大厅LED显示屏、接种留观处电视循环播放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及山东省家庭医生宣传片等内容;设置咨询台,医务人员认真对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讲解家医签约服务内容和疫情防控知识,并给他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宣传资料,让更多居民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知识,积极签约家庭医生。

下午,中心家医志愿者又来到李家河村,开展“入户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王忠美老人家中,家庭医生陆大夫为老人量血压,询问近期血压变化情况,叮嘱按时吃药,在疫情期间少串门、勤洗手、多通风,如果身体不适,就给家庭医生打电话。王阿姨激动说“谢谢你们!现在不仅要防疫情,还要上门服务,关心俺们的身体健康,你们真是辛苦了!”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咨询

通过“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居民对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热情,扩大了家庭医生式签约服务的影响,也彰显了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代表的基层医务人员在基层群防群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了基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顺利开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徐静 庞智勇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