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河套两街道享受共有产权 高新区楼盘性价比凸显

    更新时间:2020-05-18 10:27  

最近的青岛楼市,可能让很多购房者蒙圈了,有的说房价涨了,有的说房价跌了,如同薛定谔的猫一样,这两种说法居然都是对的,关键就在于,青岛这么大,您说的到底是哪?又能否能代表青岛呢?

NO.1 | 壹

城阳在共有产权三番五次的加码下,直接将库存一波带走,新房成交量暴增,成为青岛去化周期最短的区域,五一期间更是成交火爆。价格也上涨明显,典型的如白云山片区。

融创澜山壹号去年高层毛坯房低至1.1万/㎡,现在小高层精装房源1.5万/㎡。龙湖舜山府去年高层精装房1.2万/㎡,现在小高层精装房源接近1.6万/㎡。绿地国科去年主打毛坯房价格1.35万/㎡,现在主要卖精装房源,价格1.6万/㎡。其余楼盘虽然产品类型有差异,但涨幅类似。

其他版块虽然涨幅不大,但是成交火爆。白沙河片区的和达智慧生态城和鑫江花漾里,由于产品总价较低,开盘时购房者一度排到了售楼处外。

上马片区去年和达北岸悦璋和天一仁和宸璟都会开盘仅卖了个位数,越秀星汇城见势不妙,首开将房价拉低至9000/㎡,如今前两个盘几乎每月销售额都过亿,均价在1.1-1.15/㎡,后者1万/㎡以下的房源也快没了,均价回到了1.05万/㎡。

西海岸先是融创影都壹号低开入市,毛坯价1.5万/㎡,引发周边楼盘特价房不断,紧接着古镇口高端海景盘灵犀湾也被爆推出了低价房,房价从1.8万/㎡回到了1.4万/㎡,保利源诚领秀山首开更是爆出了起价9000/㎡入市,远低于旁边保利源诚领秀海1.4万/㎡的均价。

当然这并不是结束,由于比价效应,后续还会有楼盘陆续跟进,直到完成区域价格体系的重塑。

NO.2 | 贰

同属青岛,城阳和西海岸为何会有冰火两重天的楼市表现呢?其实从上一轮行情开始,青岛楼市就表现出明显的区域分化和板块轮动的特征,最早启动的高新区上涨了大半年,房价接近翻倍后,胶州即墨楼市才开始上涨。

对于购房者来说,一定要树立起板块的概念,重点关注意向的板块市场走势,切莫以偏概全,导致严重误判。

城阳房价涨了不少,西海岸房价还在下调,显然都不是最好的出手时机,那么青岛其他区域呢?

主城区今年迎来了供应量的井喷,基本都是集中在下半年入市,虽然房价下行的空间不大,但是供应多了,购房者选择的余地也大一些。

即墨近期大量土地供应集中入市,蓝谷、创智新区、即墨西三大板块下行压力都较大。

胶州此前供应量较多,竞争一直很激烈,在外地购房者逐步退潮的情况下,融创和恒大的两个大盘即将启动,市场压力仍旧不小。

NO.3 | 叁

唯独高新区,正处于那种市场筑底,价格也没有明显反弹的状态。

特别是上马片区房价都毛坯1.1万/㎡,公摊还不小,坐拥学区和发展成熟度优势的高新区毛坯才1.2万/㎡,精装也就1.3-1.5万/㎡,性价比愈发凸显。与此同时,市场出现了成交回暖、折扣收回,后续供应有限的情况,就在这个时候,传来了重磅消息,红岛街道河套街道也将享受共有产权政策。

红岛街道保利红岛湾还剩40多套,以140㎡为主,价格精装1.5万/㎡。新城红岛湾还有200多套,户型140㎡起,价格也是精装1.5万/㎡。如今8号线即将开通,再参考城阳共有产权施行后立竿见影的效果,这点库存恐怕是不够卖的。

河套街道主要是众安新城市和中筑蓝湾名都,单价1-1.1万/㎡,数量也不多,基本也毫无压力了。

如此一来,高新区楼盘的性价比就愈发凸显。

中片区高实景苑还有30多套,户型以122㎡和133㎡为主,精装1.3万/㎡,主要分布在小区的景观楼王6号楼上,虽然是14层小高,但是公摊低至18%左右,甚至比洋房还要低,性价比很高。

卓越嘉悦113㎡还有150多套,精装1.3万/㎡,原来特价房源还有1.25万/㎡左右的,现在也卖没了,最低也得1.28万/㎡,还是顶楼,按现在销售进度3个月也就清盘了。

鲁商三期新加推了两栋洋房,户型为125㎡和140㎡,毛坯1.3万/㎡,虽然比去年涨了500元,但没几天也卖完了,还剩200套,后期会分批开盘。

碧桂园翡翠城小高层还有70多套,户型140㎡,精装1.5万/㎡,腾讯小镇高层还有100多套,户型138㎡,精装1.5万/㎡送车位。

今年唯一的供应就是高实合苑了,规划有87-117㎡套三小户型,小高层和洋房加起来也就300套左右。

东片区世茂璀璨天城还有少量精装高层,单价1.2万/㎡。中欧D9地块小高层毛坯均价1.2万/㎡,还剩不到100套,即将清盘。剩余几个未开发住宅地块全在中欧手里,基本形成了控盘。

NO.4 | 肆

可见,对于刚需来说可供选择的房源有限且后期供应也不多,改善项目房价基本在毛坯1.3万/㎡,精装1.5万/㎡左右,性价比最高的改善项目就是本地房企高实置业诚意之作——高实景苑

项目位于高新区中片区与上马交界处,北面是上马市级商业中心,东面是智力岛商务区,西面南面距离高新西、红岛南众多市级配套也很近,区位优势突出。

周边聚集了众多已交付小区,生活氛围浓厚,既可以享受上马成熟的商业配套,又可以享受高新区优质的教育资源,离三期规划的地铁9号线也比较近,旁边就是滨水运动公园,因此受到众多购房者认可,去年开盘后销售火热,现在仅剩30多套,以133㎡为主。

装修方面采用新中式风格,全屋壁纸,实木复合室内门,三玻两腔断桥铝合金窗户,步阳牌入户门,整体比较用心,因此不少高实集团的职工都选择了自家项目。

卫生间用的是科勒卫浴,海尔的镜柜。

厨房用的是方太的烟灶和消毒柜,海尔的橱柜,厨房门是钛镁合金双玻推拉门。

值得一提的是,高实景苑属于高新区交房较早的项目,差不多一年后即可交房,对于有子女教育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早一天积分,选择学校的机会也就多了一分。

在高新区楼市现在这个状况下,有改善需求的购房者真的需要尽早去看看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