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坚定信心 赶超发展!打造青岛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核心提示: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了莱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莱西是青岛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主阵地,要抢抓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机遇,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努力实现跨越赶超,成为青岛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孟凡利参加莱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定信心 赶超发展 打造青岛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青报全媒体记者 刘成龙

本报5月16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了莱西代表团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审议。他指出,莱西是青岛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主阵地,要抢抓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机遇,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努力实现跨越赶超,成为青岛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审议中,庄增大、王清源、王庆洲、马铁民等代表先后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制定目标科学务实、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实事安排反映民意,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围绕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打造汽车产业集群、推进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

孟凡利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就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推进产业升级、促进乡村振兴等有关话题与代表们深入交流。他指出,去年以来,莱西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机遇、拼搏奋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下一步,莱西市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发展信心,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谋划新一轮发展,千方百计实现换道超越,努力把莱西打造成为青岛加快发展的新的增长极、胶东半岛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孟凡利强调,要抓牢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做好产业规划、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不断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要加快提升新型工业化水平,突出新能源汽车、绿色建筑、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培育,加大研发力度,统筹资源配置,做好补链、延链、强链工作,向产业链高端迈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要坚定不移推进城镇化,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城融合,加快提升城镇化水平。要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围绕乡村“五个振兴”,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扎实做好民生和社会事业,强化稳就业举措,强化兜底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底线思维,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坚决防范化解各方面风险隐患,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邹川宁参加审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