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政协委员贺志宝:重视内生动力,扶持本地电影创作

核心提示: 会上,市政协委员、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志宝提议让青岛“世界电影之都”称号真正名副其实。

WechatIMG14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5月15日,青岛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会上,市政协委员、青岛黄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志宝提议让青岛“世界电影之都”称号真正名副其实

在贺志宝看来,青岛目前的电影文化氛围远远不足甚至没有,本地电影企业普遍规模小且生产不出有影响力的作品。青岛作为一座具有深厚电影文化底蕴的城市,如何将文化气息转化成经济效益,促进电影产业发展,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因此贺志宝建议,青岛立足全国,着眼世界,打响电影之都城市名片;重视内生动力,扶持本地电影创作;引进专业人才,提升优质电影创作热情。他介绍,目前,青岛已经具有工业化生产电影流程和世界一流的硬件设施,电影文化交流也在不断推进,但是大部分从青岛“走出去”的电影都并非“青岛出品”。因此,政府应将目光聚焦到本地重点电影项目创作扶持上,加大资金扶持和支持力度;作为影视企业,应加强资源平台整合,形成综合捆绑优势,携手将“世界电影之都”的名号打响,打实。此外,人才是引领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建议通过优惠政策、共享资源、平台培养等方式吸引人才,激发优质作品创作积极性,不断扩大青岛电影文化的影响力。(青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